跳转到正文内容

FIRST青年电影展大师探讨电影的危险与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7日15:21  新浪娱乐微博
曹保平 曹保平
迈克尔-安德林 迈克尔-安德林
全媒体环境下电影的危险与机遇 全媒体环境下电影的危险与机遇

  新浪娱乐讯 7月26日上午,由FIRST青年电影展主办的学术交流会——全媒体环境下电影的危险与机遇在青海大剧院多功能大厅举行。著名影评人周黎明(微博)担任本次交流会的嘉宾主持,与《光荣的愤怒》、《李米的猜想》导演曹保平、好莱坞著名制片人迈克尔·安德林共同讨论了在全媒体环境下电影的危险与机遇。

  定义“全媒体” 讨论短片“利与弊”

  在交流会之初,几位嘉宾首先对“全媒体”表达了自己的理解,迈克尔·安德林表示相较于过去传统的电影院放映与DVD传播,“全媒体”则代表了更广泛的传播程度,例如网络、手机等媒介,虽然他本人并不会去用手机看电影,但是手机看电视剧的方式在美国年青一代中还很是流行。但对于更多的电影来说,手机这个平台还不太适合用来传播电影,在它上面播放的只能是一些小短片。青年人虽然可以从拍短片里学到很多东西,但拍短片与拍长片是不同的,所以青年人还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平台来帮助自己成长。而曹保平则表示,青年人拍电影,可以从短片开始练手,来不断完善自己的拍摄技术。

  全媒体环境下电影的危险与机遇 

  建议投资应找专业的电影机构

  随即几位嘉宾就在全媒体的环境下电影的危险与机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周黎明表示现在全媒体环境有其弊端,最大的弊端可能就是盗版的猖獗,而在这种环境之下,一些像《光荣的愤怒》《我11》等在业界很有口碑的电影并没有得到相应的票房回报,久而久之下去,整体的电影水平及电影里的文化价值都会衰减。曹保平则从一个电影导演的角度,表示并不排斥全媒体,广泛的传播势必促成新的机遇,而在这新的机遇中,很有可能会产生能让电影更完美表达的新技术,例如3D。他表示,在一个丰满成熟故事构架的基础上,并不排斥新技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几位嘉宾在最后就在投资的问题达成共识。周黎明表示,最不好的投资就是所谓的投资方直接去找导演进行投资,而不是直接与专业的电影机构进行对接,以至于两方合作出来的作品双方都不满意。曹保平表示赞同,更建议投资人与专业的电影公司合作,通过这样更加规范的方式,才能更好的使电影产业在现有体制下向一个更加合理和健康的方向发展。

  本次交流会在讨论了全媒体环境下电影行业发展所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基础之上,为中国电影界中流砥柱的青年电影人们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和指导。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附名单)
  • 体育刘翔排名退次席 网球李娜首战汉图楚娃
  • 娱乐柳岩哭诉:我很无辜 微博澄清并非第三者
  • 财经上海发文表态严控楼市 加强限购违法查处
  • 科技运营商披露气象部门每年可获数亿分成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领袖身高揭秘:金正日只有1米55(组图)
  • 教育二三线城市成大学毕业生新宠
  • 育儿儿童家具新国标8月起实施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天使超模助阵奥运 女星穿大牌不输超模
  • 尚品应对暴雨潜水表求生指南 全球最贵食物
  • 星座测试爱情要修饰吗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色块油画拍出5.47亿 避税助推艺术市场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