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兆龙扛鼎《四大名捕》 诠释“忠义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6:02  新浪娱乐微博
邹兆龙(左)展示真功夫 邹兆龙(左)展示真功夫

  新浪娱乐讯 由光线影业(微博)斥巨资打造,陈嘉上(微博)改编自温瑞安的武侠大片《四大名捕》,自7月12日全国上映以来,票房一路飘红。片中,闯荡好莱坞多年的动作影星邹兆龙(微博)不仅跟邓超、吴秀波等演技派拳脚较量,且面临大量文戏的挑战:对黄秋生(微博)饰演的诸葛神侯的报恩尽忠,跟刘亦菲比拼猜心术。

  忠:知恩图报舍命护主

  铁手在戏中是最早入主神侯府的捕快之一,身份升级FBI负责打探江湖消息,和“无情”刘亦菲雌雄双侠联手破案,为神侯府屡建奇功。待遇不算多,生活不算阔绰,却忠心耿耿地追随诸葛神侯,一身好功夫,金刚不坏之体,赤手铁拳威力巨大无可匹敌;且精通医术制造工艺,足智多谋见多识广,相当具有人格魅力。留在神侯府原因成谜?直到冷血和无情从百子柜道出谜底,原名“铁游夏,身负命案,杀死贪官和强盗数十人,得神侯义气相救,舍命相随”。可以说是“神侯”黄秋生身边最值得信任的人。

  义:铮铮铁骨义薄云天

  铁手与无情、冷血、追命之间生死与共的兄弟情义在侦破“京城假币”案中展开。四人同样悲怆的命运和离奇的遭遇让他们在神侯府惺惺相惜。铁手对无情的兄妹般无微不至的照顾,对冷血徘徊在“六扇门”与“神侯府”之间取舍不定时坦诚的接纳,与追命联手对抗财神爷的“冰火两重天”。在“屌丝”对抗六扇门为主的公安机关及“高富帅”财神爷受挫时,铁手尽然愤慨“对待大奸大恶,就不能用正人君子的方法”,愤然离开神侯府。不过最终还是回归队伍,协助弟兄们一起共挫邪恶势力。对兄弟尽义,不抛弃,不放弃。

  情:亦正亦邪猜心高手

  自《画壁》后与陈嘉上导演再度合作,邹兆龙首次挑战武侠经典正面角色“铁手”。与“孟龙潭”一样是侠客高人,有着自己的主见。表面上看起来粗犷不羁,实际上自始至终都是头脑最清楚的那个人,并且情感细腻,擅于分析,往往一针见血道破人心。当察觉到冷血来到神侯府时,他会对无情说出“他来了”,给两人留下独处空间;当无情的轮椅在恶战中被毁时,他会默默地铸铁打造新的轮椅;当蝴蝶借故找他把脉,他也不曾道破,只是诊断一番说:“脉像很健康啊”;铁手的细腻与柔情展现在细微处,不能轻易察觉,但是恰到好处。这对邹兆龙台词和角色的把握是一个挑战,铁手的台词不多,多靠肢体语言和眼神剖白内心。超能预告片中铁手和无情探案时那一眼对视,裸背纹身使出火拳必杀技时那眼神中一点“狠”,铁手的爱与恨“尽在不言中”。

  采访中,邹兆龙聊到以前自己在好莱坞打拼的岁月,一直强调”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我觉得演员在每一个阶段不断地在改变的时候,那你会遇到不一样的人给予你不一样的角色去发挥,当然,当你有这样的机会的时候,你做给他们看,诠释这样一个角色,让电影人能够给你不一样的角色让你参与。”(文\王颖清)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 新闻铁道部花1850万拍宣传片700余万成回扣
  • 体育奥运-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 举重双败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炼油被称无利可言 最赚钱炼厂半年亏4亿
  • 科技特大色情网站案调查:学生成主要传播者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脱衣裸考”教师似被冤
  • 读书粟裕一生憾事:海军司令陶勇被冤死鞭尸
  • 教育北大清华回应大幅扩招偏袒属地生源质疑
  • 育儿多数父母不认为打孩子系家暴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7招扫除身体痘痘 奥运限量单品推荐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辣评奥运名流服饰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千万年阴沉木的传说 白毛女烟标暴涨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