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厂60周年厂庆 厂史馆修复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4: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俐)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85周年的生日,八一电影制片厂也迎来了它的60周年厂庆。上午9点半,八一厂装饰一新的厂史馆正式修复开放,迎来了田华、王晓棠、刘江(微博)、韦廉、翟俊杰、刘之冰(微博)、卢奇等第一批客人。

  虽然上午的大雨一直下个不停,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八一电影人欢度厂庆日的兴奋劲儿。早上8点半,离厂庆发布会还有一个小时,王晓棠、刘江、翟俊杰等老艺术家就早早地来到了厂史馆。老艺术家说,厂庆的大日子,他们绝不能迟到。翟俊杰激动地告诉记者:“今天是八一厂60周年的生日,今年也是我参军54周年,心情特别激动。除了高兴,我更多的思考的是如何使八一厂的电影取得更大的发展。在坚持思想性的同时,如何更有艺术性和可看性。我虽然是老同志了,但也在紧张地筛选剧本,已经看了1000多万字了,在床头堆了一摞。”

  发布会在9点半准时开始,黄宏厂长在发言中首先向全厂战士致以节日的祝贺。他介绍说,八一厂厂史馆初建于2004年,今天修复开放的厂史馆更新了硬件设备以及近八年的影视新作图片、获得新成就的影视创作人员和影视科技进步新成果。“但是,大家看到的还只是八一厂辉煌历史的一部分。今天,八一厂数字资料库也正式启动,将来八一厂的影像、文字、图片资料都会被收集到资料库中,分批在厂史馆展出,也欢迎各位老艺术家给我们提供珍贵的历史资

  料。这些资料不仅是八一厂的历史,对我们未来的创作也有指导价值。”

  配合厂史馆的开放,八一厂还制作了建厂60周年的形象宣传片,这部包含了2600多部影视作品经典画面的宣传片也正式在厂史馆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田华、王晓棠、刘江、翟俊杰等老艺术家在年轻演员的搀扶下走上“红星闪耀”的阶梯,共同欣赏这些经典影像。老艺术家们一边看一边感慨,“这不是潘冬子么……这是古月,已经不在了……这几个是新人,我都认识……”看着难忘的画面,翟俊杰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柳堡的故事》的电影插曲《九九艳阳天》:“九九那个艳阳天来哟,十八岁的哥哥呀坐在河边,东风呀吹得那个风车转哪,蚕豆花儿香呀麦苗儿鲜……”在八一厂60周年大型纪念文集《红星闪耀六十年》上,老艺术家们也郑重地签上了名。

  为了庆祝60周年,八一厂还集全厂之力创作排演了题为《银海红星60年》的厂庆晚会,将于今晚7时35分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晚会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朱军(微博)、经纬(微博)、崔永元和八一厂著名艺术家田华、李幼斌、宋春丽主持。军内外著名艺术家李双江(微博)、宋祖英、阎维文、刘斌、郁钧剑、毛阿敏、才旦卓玛、蔡国庆、白雪、谭晶(微博)、王宏伟、雷佳、王丽达、景岗山等倾情献唱,八一厂老中青三代艺术家联袂出演。

  白继开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 新闻政治局:把稳增长放在更重要位置
  • 体育奥运-于洋/王晓理等羽球选手被取消资格
  • 娱乐安徽选美佳丽被批惊悚不敢回学校(图)
  • 财经民航局:有新建机场就不会取消机场建设费
  • 科技梅耶尔:来到雅虎的“谷歌第一美女”
  • 博客柴静:BBC底线 药家鑫之父:为何告张显
  • 读书揭秘:日本人为何不敢在广西搞大屠杀
  • 教育月入八千遭嫌弃 功利社会加剧名校情结
  • 育儿世界母乳喂养周:背奶妈妈的恒温母爱
  • 健康揭秘奥运禁用药 25岁女主播心源猝死
  • 女性传播率最高的美容偏方 20款爆潮太阳镜
  • 尚品全球最尊贵富人区豪宅 经典飞行员腕表
  • 星座啥血型最不扛事 孽缘会害你倾家荡产吗
  • 收藏伦敦奥运假纪念钞现身 玻璃当白玉买回家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