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兵基新片《笔仙》首战中国票房告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1:38  新浪娱乐微博
安兵基导演出席首映发布会 安兵基导演出席首映发布会
安兵基与小演员亲密互动 安兵基与小演员亲密互动
安兵基与主演 安兵基与主演

  新浪娱乐讯 韩国著名电影导演,制作人,有着亚洲恐怖大师之称的安兵基导演来中国拍摄的首部电影《笔仙》上映以来,成功的获得了口碑与票房的双丰收。根据《中国电影报》发布的统计数据,《笔仙》票房已经跨过5000万大关,成为今年暑期档不折不扣的黑马,而影片凭借出色的惊悚品质更是博得了业内与影迷的一致肯定,树立了国产恐怖片的全新标杆。

  从韩国到中国:安兵基首战告捷

  作为第一位来中国拍摄国产电影的韩国导演,安兵基选择了他最为擅长的恐怖片进军中国市场。而对于国产恐怖片饱受影迷诟病的现状,安兵基面临的挑战可谓不小。《笔仙》最终凭借过硬的影片品质,超乎意料的惊悚效果,成为今年暑期电影市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目前已经超过5000万的票房成绩已经是2012年惊悚片市场上的冠军,在国产惊悚片票房榜上也仅次于去年的《孤岛惊魂》。有业内人士评价,《孤岛惊魂》的高票房杨幂(微博)和她的粉丝功不可没,而《笔仙》的票房显然含金量更高,从电影市场角度来说更有价值。以往业界有种观点认为恐怖片虽然市场虽稳定,但作为类型片的固定受众面有限,票房难过3000万“天花板”的局限,《笔仙》的成功证明了只要影片品质过硬,营销得当,恐怖片的市场同样可以做大。作为韩国导演,安兵基首战中国市场可谓一炮打响,开了个好头。

  从争议到好评:《笔仙》树立恐怖片全新标杆

  《笔仙》上映以后,影片完全去山寨化的精良品质和出色的惊悚气氛营造,博得了业界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作为国产大银幕上有史以来最吓人的恐怖片获得了广泛认可。对于影片片名而导致的争议,安兵基导演在接受《南方都市报》专访时已经阐明观点,中国版《笔仙》作为04韩国版的延续,与前作保持了内核与主题的统一,从创作角度是完全站得住脚的,对影迷的疑问也表示了理解。

  《笔仙》作为一部国产恐怖片成功,不仅仅是票房上显示的数字意义,对中国电影市场来说,更是给恐怖片树立了一个全新的标杆。《笔仙》无论从故事阐述,演员表演到声音视觉制作,完全甩开了以往市场上曾不出穷的山寨化、低劣化的小成本恐怖片“捞快钱”的模式,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大格局气象,重新恢复和提振了影迷对国产恐怖片的信心,安兵基导演凭借个人丰富的专业经验提供了一个堪称教科书级的恐怖类型片的标准范本。对于同样受到的审查限制,市场投资风险等客观条件,安兵基的《笔仙》成功证明了有品质的好电影,一定会有回报,《笔仙》可以说给中国恐怖片创作者树立了一个新的制作标杆和市场目标。

(责编: Zane)
分享到:
  • 新闻我国专项清理1年停收费高速路屈指可数
  • 体育奥运-国羽女双被取消资格 李永波道歉
  • 娱乐《中国好声音》幕后:导师座椅造价80万
  • 财经我国千万富豪人数过百万 44%考虑移民
  • 科技微软宣布Win8开发完成:发布RTM版本
  • 博客女双消极比赛符合规则 要喝彩还是嘘声
  • 读书古代五大精锐军队:唯"岳家背嵬军"不败
  • 教育海归造假根在高校为争一流造人才泡沫
  • 育儿半岁内婴儿纯母乳喂养仅30% 微博关注
  • 健康普洱茶能减肥吗 购物小票含双酚A致癌?
  • 女性防晒服被指炒作 时尚圈高薪CEO榜揭晓
  • 尚品寻找最性感的天然泳池 迪拜海底五星酒店
  • 星座啥血型最不扛事 孽缘会害你倾家荡产吗
  • 收藏4万年前人用毒药证据 蒋经国收藏春宫画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