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再陷宣传片风波 成都宣传片被曝剽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3:17  城市晚报微博
张艺谋 张艺谋

  张艺谋自与张伟平分手后,各种话题接踵而来,不过张艺谋未来的事业依旧是媒体和网友关心重点。6日有娱乐从业人士微博透露,不想再为别人做嫁衣的张艺谋正在选择与拥有娱乐产业私募基金背景的坤宏传媒联手打造“张艺谋文化产业基金”,首期募资高达近20亿元。

视频:张艺谋所拍成都宣传片再陷剽窃风波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快报

  20亿元打造个人产业基金 

  该知情人透露,从去年底,自张艺谋与合作近十年的张伟平分手后,便传出数家国内实力娱乐公司正与其洽谈签约电影合作事宜,其中国内影业巨头小马奔腾与万达影业等纷纷向张艺谋抛出“合作意向”的消息更是不绝于耳,据传万达更是开出高达2亿的签约金;但面对众娱乐巨头的邀约,张艺谋方面却始终未曾给予回应。

  据透露,自与张伟平分手之日起,张艺谋就已无心再签约其它公司,而是和自己的团队早在年前就已经着手筹划“张艺谋文化产业基金”,该基金由坤宏传媒发起募集,款项将用于张艺谋电影以及大型艺术作品的商业开发和市场运营,款项由张艺谋全权支配和规划,目前该基金募资金额已经高达20亿元的规模,这也为张艺谋今后的电影及其他“印象系列”等文艺创作提供一个充足的资金保障以及一个相对自由的艺术创作平台。

  张艺谋不想为别人做嫁衣 

  至于张艺谋为何与小马奔腾等影业巨头无缘?该知情人分析,首先已近60岁的张艺谋确实没有太多的精力以签约“卖身”的方式与其它公司合作,因为这种方式签约金越多承担的工作和盈利压力越大,“签约”对于张艺谋不是最佳商业合作模式。

  其次自张艺谋与张伟平合作十年下来,一直有个心结“不想再为别人做嫁衣”,这些年,张艺谋知名度和艺术身份的不断提升,尤其是2008奥运开幕式让其享誉全球,一夜之间跃居“国际名导”之类,被媒体奉为“国师”。不过张艺谋的团队却从与张伟平几年的合作下来,慢慢体会到其实“艺术家”身份的张艺谋一直只是在给“商人”张伟平做嫁衣,张伟平凭着“国师”张艺谋这张名片,不单单在电影行业名声鹊起,而且在地产、投资领域也是声名在外,带来各种电影行业外的产业利益,但是有趣的事,张伟平只在电影项目上与张艺谋分利,而其它在地产、投资领域衍生的各种巨额利益均与张艺谋无关,张艺谋很多时候往往要拿自己的名誉为张伟平的其它事业项目充当“背书人”。综合各种原因考量,张艺谋最终选择依靠自身“品牌无形价值”去募集和兑换对等的市场资金,选择相对自由的合作方式。

  募资方坤宏传媒指责:

  第三方有意放干扰消息

  “张艺谋文化产业基金”坤宏传媒的相关负责人王女士表示,对于与张艺谋合作的基金计划未置可否,并对于这20亿元规模基金和融资其它细节内情爆料,她则表示震惊和愤怒,并指责有第三方机构在趁商业洽谈敏感期,爆出的这样金额细节以及其它内情动机不良,其中有些细节和内情过于夸张,甚至不实,这会对于洽谈双方合作已造成不少误会和干扰。而对于“基金规模”和合作方式?王女士则不愿多谈,仅表示“传闻中很多细节和内情有不实和夸张成分,对于具体合作方式和细节目前还不便多谈。”

  据悉,坤宏传媒是国内一家有私募基金背景,近年专注于娱乐产业投资的实力机构,在上海电影节期间就已经开始崭露头角,当时与中国电影基金会等大型机构联合投资一个高达5亿规模“电影全产业发展基金”而备受业内关注。(综合《三秦都市报》《中新网》)

  娱乐链接>>

  张艺谋再陷宣传片风波 

  所拍成都宣传片被曝剽窃

  铁道部天价宣传片一事还未平息,张艺谋获取的250万酬劳就像被揭开的伤口,里面的血也跟着流了出来:6日,旅美作家李麦逊(原名李波)给记者发来邮件,揭露了另一起张艺谋执导宣传片的内幕。如果说铁道部天价宣传片只是烧钱,那么李麦逊对张艺谋2003年拍摄成都宣传片指控的罪名更为尖锐:“他剽窃!”

  李麦逊告诉记者,他本月初在成都结识了当地本土作家鲜琦,而张艺谋为成都所拍摄的宣传片正是剽窃鲜琦的作品《新桃花源记》。据李麦逊邮件中所写,该作品于十年前完成,九年前发表。而张艺谋为成都拍摄的形象宣传片《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正是在2003年下半年发布。该片共有5分钟、60秒以及30秒三个版本。

  事隔多年,鲜琦称当初没有公开事实真相是有两大顾虑:“一,我作为成都人,对于任何正面推广成都的活动情感上很认同,不愿找事;二,张艺谋当时拥有强大的话语权,即使举报,也可能不了了之。”随后记者通过李麦逊联系上鲜琦,鲜琦本人表示手上证据确凿。

  (据《金陵晚报》)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