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梅隆在华成立公司 技术支持3D纪录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21:2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8月8日,《泰坦尼克号》《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在中国宣布,他的CPG中国公司(卡梅隆-佩斯中国总部)将与国内多家公司合作拍摄3D纪录片《中国・皇城北京》。卡梅隆表示,“我的梦想是把所有的影视作品都变成3D,现在我们把重点放在了中国。”

视频:詹姆斯-卡梅隆进军中国3D电影市场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在华成立电影技术公司卡梅隆-佩斯集团(CPG)是卡梅隆与其合作伙伴文斯-佩斯(影片《阿凡达》摄影师及技术总监)于2011年整合重组的数字技术公司。CPG中国则是卡梅隆-佩斯集团首次在美国本土以外设立的总部机构,于2012年4月26日落户天津。在这次CPG落户中国启动仪式上,卡梅隆-佩斯集团(CPG)与中影集团、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外文出版社、北京派格太合泛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宣布联合拍摄CPG认证的3D纪录片《中国・皇城北京》。这部电影将会描写北京的传统文化,以及这座古老城市的人文建筑风貌。

  为中国电影提供技术支持卡梅隆坦言,“这一次(合作)我的身份是商人。在电影从2D转换到3D的过程中,我发现进步最快的就是中国。我们的梦想是让所有的影视作品都变成3D,现在我们就要把重点放在中国。”谈到CPG中国,卡梅隆表示,“这不是一个制片公司,我不会告诉中国电影人如何拍电影。我们要给中国的剧组、制片人、导演、提供一些强大的工具。”卡梅隆还强调,“我们考察了那么多国家,发现只有中国的3D技术发展最快。中国电影市场的进步突飞猛进,每天都有一座电影院建成,而且都是数字、3D的,这在全世界是独一无二的。”谈到对未来的展望,卡梅隆说,“我们要向东方学习,那就是梦想要做大一点。中国有那么大的市场,一切皆有可能。我觉得我们有同样的梦想,可以共创大业。3D是未来,中国是未来最坚定的家乡。”

  (王玉年/文 郑福德/摄影 陈植/视频)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 新闻云南昭通警方回应巧家爆炸案五大疑点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7月经济数据今公布 2年半来CPI或首破2%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代理律师:幼女被奸妈妈申诉何罪之有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从保安到北大学子 励志哥的追梦历程(图)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艺术品基金公开信托走向隐秘私募 危局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