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名捕》票房两亿 吴秀波称是漫画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4:26  新浪娱乐微博
吴秀波 吴秀波
吴秀波剧照 吴秀波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陈嘉上(微博)执导,邓超、吴秀波、黄秋生(微博)、江一燕(微博)等联袂主演的武侠巨制《四大名捕》虽然口碑毁誉参半,上映三周却已成功拿下近两亿票房,引发不少争议。在电视剧《心术》中赚足人气的吴秀波此次颠覆形象转战大银幕,出演杀人如麻城府极深的大反派安世耿,却被观众称为是片中最大的亮点。谈及对这个角色的理解,吴秀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称,《四大名捕》中的坏人安世耿,其实更像是一个漫画人物。

  从万人迷到杀人狂

  《四大名捕》公映前,吴秀波一直以万人迷的形象出现在荧屏中,不管是《黎明(微博)之前》中忧郁坚定的卧底刘新杰,还是《心术》中风流倜傥的霍思藐,吴秀波总能以轻松自如的演技赋予角色一种特有的魅力——人见人爱的气质。这种极具杀伤力的气质为他网罗了一大批忠实的粉丝,尤其在女性观众中颇具人气。

  但是此次在《四大名捕》中,吴秀波却一反常态,出演一个绝对的反派——杀人如麻的财神爷安世耿。片中,他成为四大名捕追捕的对象,也成为让朝廷当局咬牙切齿却无可奈何的凶犯。

  从大酱油到大亮点

  顾名思义,无情、冷血、追命、铁手这四大名捕是影片绝对的主角。不过,新版《四大名捕》公映后,这四人的风头完全被光芒四射的大反派安世耿所掩盖。尤其吴秀波一身大红袍惊艳出场,“真心很流氓很犀利很帅哥啊,相当狂傲。”而片中对安世耿设计的各种小动作各种对白真是亮点頻出,“吴秀波气场强大,表演生动,下一部续集该改名叫《财神到》了。”

  据悉,由于这个角色呼声太高,原本已经打算不再出演第二部的吴秀波再次被导演陈嘉上“绑架”,日前,他在片场放出话:“就算他再没档期,都要拉他来让他复活。”

  从现实生活到武侠江湖

  今年首度冲击大银幕,吴秀波接连出演两个杀人狂。随着影片公映,连吴秀波自己也没想到,大反派安世耿不但让自己接戏前疑虑顿消,反倒人气暴涨。说到对这个人物的理解,吴秀波表示解释,角色分两种,一种是从现实生活中延伸出来的,一种则是虚幻出来大家都知道是加的。“安世耿这个角色更像是漫画中的人物,在我眼里,他不一定也起坏的作用,或许是好的行为模式。比如《哈利·波特》里的伏地魔,他完成的是让哈利·波特真正羽化,真正展开翅膀。他完成的是让四个捕快更加坚定,让其他的人认清什么是罪恶。那是完全两种不同的态度,但其实表现的是同一种人的行为,只是站在两个立场看待同一件事情而已。”吴秀波说。

(责编: Zane)
分享到:
  • 新闻云南昭通警方回应巧家爆炸案五大疑点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7月CPI同比涨1.8%创两年半来新低
  • 科技苹果上游产业链显示iPhone 5生产未放量
  • 博客台风海葵吹倒树(图) 奥运冠军谁最值钱
  • 读书哪届最乱:盘点奥运会上的尴尬事(组图)
  • 教育90后北大门前踩高跷抗议高考户籍歧视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方便面桶荧光物超标? 隐形眼镜伤角膜吗
  • 女性维密天使“被整容” 时尚圈怪婆婆盘点
  • 尚品好酒店:信星级还是挑品牌 拍场顶级假酒
  • 星座测试你能打败情敌吗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田黄身价十年涨十倍 A货翡翠阳绿龙凤牌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