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铜雀台》9月28日公映 周润发演个性曹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23:2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8月12日,耗资1.3亿的年度古装巨制《铜雀台》在上海举行首次发布会,宣布电影将于9月28日全国公映。导演赵林山,主演周润发、刘亦菲、苏有朋(微博)、伊能静(微博)、姚橹、倪大红等群星出席。影片中周润发再度出山,霸气演绎兼具“情色权谋”的个性曹操,这也是国内首部以曹操为第一主角的电影大片。采访中周润发透露这次 视频:电影《铜雀台》预告片曝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演的曹操是用另外一种方式去演绎,是个好父亲好领导好CEO。

  张艺谋金牌团队重塑铜雀台 亚洲顶级巨星再现三国群雄

  2012年国庆档,《铜雀台》无疑是最具竞争力的大片,电影无论在制作上还是明星阵容上都达到了亚洲顶级水平。现场播放的主创介绍VCR显示,电影全盘起用了张艺谋《金陵十三钗》的金牌班底,张艺谋御用摄影师赵小丁、中国第一录音师陶经、10次香港金像奖最佳造型得主奚仲文、日本殿堂级配乐大师梅林茂、“电影美术之神”种田阳平,五位享誉国际的大师级艺术家一一浮出水面,有他们保驾护航,电影品质可以说有了保障。据导演赵林山介绍,电影大部分场景全部按照种田阳平的手绘图实景建造,尤其是铜雀台,更是耗费大量人力财力重建,发布会现场就以铜雀台为蓝本搭建,堪称壮观。

  明星阵容同样强大,周润发、刘亦菲、苏有朋、伊能静、邱心志(微博)代表了两岸三地超一流演员阵容,日本当红偶像巨星玉木宏的强力加盟更是大大扩展了国际市场,老戏骨姚橹、倪大红也“三番两次”为周润发配戏,现场曝光的单人海报各位明星根据“情杀、色杀、权杀、谋杀”对号入座,造型精致,杀气腾腾,相当有气势,片中明星们将如何还原三国历史人物,如何展开“杀曹”攻势,将是本片一大看点。

  周润发再现一代枭雄 众口一词“杀死曹操”

  《铜雀台》首次在电影中正面描绘曹操这样一个极具争议的伟大历史人物,这也是吸引发哥加盟的重要原因。奚仲文继《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再次为发哥造型,当天预告片曝光的周润发版曹操长须美髯,炬目浓眉,或金盔铁甲,或锦衣华服,既霸气又极具成熟男人魅力。发布会上发哥轻装上阵,笑容可掬,但仍不失枭雄霸气,“我感觉这部戏不像以前我们看的电影当中那个神秘的曹操,我喜欢导演在这部戏当中把曹操以另外一种方式去讲,跟我们以前看的曹操都不一样,我很喜欢这个曹操,他是一个好的父亲,一个好的领导,一个好的CEO,我也希望观众会喜欢。”,发哥说。

  电影将紧紧围绕“杀曹”展开,因此曹操头疼不已,“每次我在戏里看到他们我就怕,这拨人什么时候来杀我?我看见他们我就想走,这拨人很恐怖”,发哥调侃道。电影中各方人马为了“杀曹”用尽“情色权谋”各种方式,苏有朋饰汉献帝,昏庸无能但权力被夺也是不甘心,发哥却为自己平反起来“我从小带皇帝进来,我要替他的爸爸照顾他,我对他就像儿子一样,最不幸运的是我的儿子,偷了他的女人”。姚橹饰演的太医是曹操的“男颜知己”,背后却暗藏阴谋,发哥说:“他死了以后我不能活,喝酒、泡妞都得有他。”伊能静饰演的皇后色诱曹丕,“要搞定老子先搞定儿子,这叫曲线救国”,“她不敢勾引我,她不高嘛”,发哥的调侃让伊能静直接脱去了高跟鞋与发哥正面对峙:“可我是唯一一个敢当着你的面说杀死曹操的”。刘亦菲饰演的灵雎则要“情·杀”曹操,“曹操有病,头疼,我演的时候都不太清楚他到底是爱亦菲还是不爱亦菲”。接着发哥还开起了自己的玩笑:“不单曹操有病,我也有病,我有妻管严。”随后被逼问什么样的女人能走进他的心,发哥直言是“心不带黑”的女人,接着又解释道,“这个女人不能很难看,就算用X光也不能看出黑与白。黑的变白,白的变黑,你照X光的时候你的心本来是红色的,照了以后应该是白的,所以如果这个影片是白的,这个女人的心一定是黑的。”

  近来周润发饰演的角色不乏小人物,对此他表示在现实中他就是一个小人物,“我做的所有的事情都是围绕着我老婆,因为现在片酬都是她拿的,她每个月给我两百块钱,所以我觉得在现实当中我并不是大英雄,她管着我的一切,所以你不要被我骗了。”

  刘亦菲分饰貂蝉母女 苏有朋假面做戏唱《蒹葭》

  电影中刘亦菲饰演的灵雎是一个从小被人培养的死士,她的使命就是杀死曹操。为了靠近曹操,她被主公安排到曹操身边,成为曹操的“忘年红颜知己”,“电影里曹操情商都很高,我想什么他都知道,我要什么他也知道,都不用我说。”发哥却爆料:“亦菲在电影里演了两个角色。又演妈又演女儿。”刘亦菲自己曝光她在片中是吕布与貂蝉的女儿,还在现场舞起了吕布使用的重达20斤的方天画戟,对于再次演绝代佳人刘亦菲表现的相当豪气:“《四大名捕》中的无情本来就是男的,我连男人都能演,还怕什么?”

  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苏有朋就饰演被挟持的天子汉献帝,“我了解了一下历史,汉献帝只能和宦官躲到厕所里议事,身边到处都是眼线,他身边连一个可以说话的亲信都没有,那么应该怎么生存呢?只能戴着面具生存,他在面具外有多爱唱戏就代表他在面具里有多爱做戏,他不做戏活不下去。”在主持人的要求下,苏有朋一展歌喉,曝光了在片中演唱的《蒹葭》,“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曲调委婉古雅,悠扬动听,苏有朋亦是神色兼备,相当哀怨,一代帝皇的失落感闻声都可意会。

  全球首款预告片曝光枭雄曹操高处不胜寒

  《铜雀台之三国杀》全球首款预告片也在现场发布,预告片紧紧围绕各方势力阴谋杀曹展开,大战凯旋的曹操达到人生权力的顶峰,成为铜雀台之主,天下之霸,铜雀台上人人都言曹操有称帝之心,于是各方势力开始谋划起来,用不同方式轮番展开杀曹攻势,有情攻、有色诱、有权逼、有谋杀,或明争暗斗,或暗夜偷袭,或千军万马,或单打独斗,总之目的只有一个——杀死曹操。而曹操在最后的一句“孤能走到今天,就是从来不相信任何人”,揭示了一代枭雄高处不胜寒的处境,面对重重杀机,唯有步步为营,处处留心,不敢相信他人,霸王气概之下,其实有一颗无比孤独的内心。

  最后,众主演从武器台取出在片中使用的精美兵器,发哥手执长剑,与手握方天画戟的刘亦菲,和握着七星宝刀的伊能静频频对打。档期揭幕之后,主演们集体将武器聚合,发哥的长剑在最中间赫然醒目,意寓剑指2012国庆档。9月28日电影全国公映,周润发将如何诠释枭雄曹操?曹操又将如何逆袭连番围杀?重重悬念,亟待揭晓。(尤优)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邹市明摘中国38金 男足巴西丢金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30余省市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备战存量税
  • 科技谷歌眼镜:第一视角分享推动社交战略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大学生制定《占座法》 同学表示很欢乐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亿元和田玉现身 一枚文革邮票的意外走红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