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歌:华丽之后渴望比耍帅更有价值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4:19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胡歌 胡歌
  容祖儿在片中饰演的天后最后为了爱情放弃了事业,容祖儿坦言自己不会,“好的爱情让我更有奋斗的方向。”   容祖儿在片中饰演的天后最后为了爱情放弃了事业,容祖儿坦言自己不会,“好的爱情让我更有奋斗的方向。”
近距离的畅谈,让本报记者何娅(右)看到一个更成熟的胡歌。 近距离的畅谈,让本报记者何娅(右)看到一个更成熟的胡歌。

  容祖儿(微博)、胡歌(微博)电影《华丽之后》即将于16日上映,昨天,来汉参加观众见面会的胡歌在酒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在这部揭秘娱乐圈幕后故事的电影中,舞台上华丽的明星卸下妆容后身心累得一片空白。“古装王子”胡歌则用他的切身体会,为我们解读了一个明星的“华丽之后”。

  ■做明星是用凡人的生活,交换神一般的生活,但也有代价

  记者:电影里的容祖儿,贵为天后人前光鲜,但是一点也不快乐,这是娱乐明星真实的写照吗?

  胡歌:不单单是明星,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时刻。工作的时候肯定是要展现自己最好的状态,演一个大家心目中的明星。其实做明星就是一种交换,用凡人的生活,交换一种神一般的生活。刚入行的时候,觉得简直太值了,但是只有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平淡的日子,又会抱怨为什么那么辛苦呢?完全没想到当初多么的义无反顾。但是老天爷是公平的。

  记者:影片中所表现的明星与经纪人的关系,以及为了成名所付出的那些代价,你是否也身有同感?

  胡歌:经纪人还是很保护艺人的,明星就像脆弱的玻璃瓶,光一打很好看,但是面对压力很脆弱。

  ■30岁以前为了生计而演戏,现在为了理想而演戏

  记者:那这个行业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推动你一直向前的动力是什么?

  胡歌:刚开始是为了赚钱,我也不是富二代。现在,在赚钱的同时,作为一个公众人物,除了演戏,和粉丝在交流过程中可以给他们带去很多正面积极的引导,让这个职业更有价值,更有意义。尤其是2006年我出了车祸之后,在我人生的最低谷,他们不停给我写信,让我得到了很多能量。那时我就想好了,等我能站出来的时候,也反馈给他们。

  记者:车祸对你还有什么影响?

  胡歌:以前很喜欢耍帅,现在不用了。

  记者:三十而立,你现在对自己的演艺事业有怎样的规划?

  胡歌:30岁以前是为了生计而演戏,现在是为了理想而演戏。之前都演男一号,但并不是每一部戏的男一号都是出彩的,有时候只是戏分多而已。比如《射雕》我想演的其实是杨康。现在比较有自主选择的权利,比如《轩辕剑》里的“宇文拓”——5年前要演这样的角色,观众接受不了,导演也接受不了,现在经历的事情多了,有内在的力量去诠释更多更丰富的角色。

  ■和明星谈恋爱太累了,希望找圈外的女友

  记者:电影里,容祖儿扮演的天后,居然和一个盲人按摩师产生了感情,你觉得可信吗?

  胡歌:那是因为他俩身上有很多共同之处。盲人按摩师的眼前漆黑一片,他只能在小小的按摩院找到自己的价值、养活自己。天后也是,被闪光灯包围的她也是盲人,看不清周围,也看不清自己。只有在舞台上,才有自己的价值。盲人按摩师可能是天后想象出来的一个人,是一个可以信赖、毫无保留的倾诉对象。

  记者:梁朝伟在《听风者》中也演一个盲人,你会有压力吗?

  胡歌:他肯定演得比我好。因为他是梁朝伟,他是我的偶像。

  记者:说一下与容祖儿的合作?现实生活中你会喜欢她这样的女孩吗?

  胡歌:她的各种反应都很真诚。有经验的人拍戏有套路,对手戏就变成了套路和套路对招,但真诚的人会把你内心的的东西逼出来。和明星谈恋爱太累了,希望找一个圈外的女朋友吧。

  文/记者何娅  图/记者熊波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富少淫魔门新名单出现已婚女星(图)
  • 财经30余省市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备战存量税
  • 科技摩托罗拉移动宣布裁员20% 关闭1/3办事处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清华设“家长警戒线”提倡独立报到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艺术大师赵佶投错胎 跟风炒荧光钞风险大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