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希希《襄阳》启动 欲邀金城武演少年孔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23:47  新浪娱乐微博
导演高希希 导演高希希
高希希《襄阳》拍少年孔明 高希希《襄阳》拍少年孔明
获赠礼物 获赠礼物
众人合影 众人合影

  新浪娱乐讯 8月13日晚,高希希电影《襄阳》启动仪式在湖北襄阳市中心广场举行。该片将展示诸葛亮青少年时期不为人知的生活,而韩国演员元斌和中日混血演员金城武都有望加盟。高希希还会颠覆诸葛亮夫人是“丑女”的说法。

视频:《襄阳》明年开拍 元彬有望加盟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元斌金城武有望加盟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制片人发言连用了多个“前所未有”来描述《襄阳》将要呈现给观众的“震撼”。对于主角诸葛亮,导演高希希说,以往的影视作品多数都是表现他出山辅佐刘备后的人生阶段,《襄阳》要另辟蹊径,表现他从12岁后到27岁“隆中对”之间的青少年阶段。除了诸葛亮本人,片中也有他少年时代的好友,比如徐庶、庞统等等青年才俊。高希希说,片中的主要演员要在“国内一线”和“国际知名”这样的范围中找。

  之前有传高希希联络过金城武来出演诸葛亮,高希希承认“这个消息是有”,但说自己还要在剧本出第二稿后,做一个“总的权衡”。对于金城武的年纪与片中诸葛亮的年龄差距不小这一疑问,高希希用“诸葛亮给人的感觉就是少年老成嘛”来解释。看来,对金城武的确是上了心。

  而因为该片有韩国制作方加盟,高希希又希望电影将来在海外发行顺利,因此,韩国演员也必将会在片中出现。高希希说自己和元斌聊过,但没涉及具体的角色安排。他说,反正诸葛亮的朋友圈子在那儿,言下之意,总有一个角色能适合元斌。

  诸葛夫人可能变美

  据出品方和导演高希希介绍,《襄阳》将是一部“古装战争奇谋”商业大片,而商业的一个重要元素就是爱情。历史上的诸葛夫人黄月英被形容为样貌不佳但智慧超群,更有甚者称其为“高智商恐龙”。这一点,在《襄阳》当中也有可能被颠覆。

  高希希说:“历史上传说黄月英很丑。但中国古代男子形容妻子本来就多为谦称,比如用‘糟糠’之类的词代替。有可能黄月英的容貌未必那么差,我会对此重新作出审定。”看来,诸葛夫人摇身一变成小乔那样的美人儿,这样的情形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发生。

  至于为何拍完电视剧版《三国演义》后,还要执导以三国人物为核心的电影,高希希给出的答案是“意犹未尽”。而这部电影将有过亿的投资,票房期待会是怎样,高希希则避而不答,说只是会尽力拍好。他说,前几天和滕华涛碰面,一部1千万投资的电影也能卖3.5亿,所以,这东西没法预估。

  他表示,《襄阳》将于明年初开拍。(范晨/文 夏祺/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富少淫魔门新名单出现已婚女星(图)
  • 财经中行诈骗案嫌犯高山外逃8年后回国自首
  • 科技阿里集团任命王坚为CTO
  • 博客雷锋照片摄影师回应真实性质疑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低龄留学生逃离应试教育入别样轨道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艺术大师赵佶投错胎 跟风炒荧光钞风险大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