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听风者》庆功 电眼梁朝伟不愿再演盲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22:5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麦兆辉(微博)、庄文强(微博)执导,梁朝伟、周迅领衔主演的《听风者》上映首周便取得将近1.5亿的票房,创下国产谍战电影的最佳开局。8月14日,麦庄两位导演协同主演梁朝伟、美术总监文念中(微博)等在广州举行了盛大的庆功会,导演在会上回应了电影中的争议,而梁朝伟则现场表态说以后不愿意再饰演盲人角色。

视频:《听风者》制作特辑之音乐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习惯用电眼拍戏 梁朝伟不想再演盲人

  梁朝伟在片中所饰演的何兵,是一位具有特异功能的奇人,虽然双目失明,但听觉却十分敏锐,凭借这样技能,他被周迅饰演的张学宁带进了专门为监听敌台设立的701部队,成为一名盲眼特工,上演一场腥风血雨的谍战。

  这部电影是他继《东邪西毒》和《地下铁》后再次饰演盲人,众所周知,梁朝伟最迷人的就是他的双眼,也被认为是最会用眼睛演戏的演员,单凭一双电眼迷就能倒不少粉丝。抛弃一双电眼演戏,梁朝伟也直言很辛苦,以后也不想再演盲人了,“一直都习惯用眼睛演戏,突然不能用了,好痛苦。”

  美术服装音乐精致 打造华语片最高水准

  《听风者》的演员演技确是让人折服了,在服装和混音等技术环节也是精益求精,从国外购置戏服,赴泰国进行混音后置,诚意十足,有不少人认为其制作水平在国内水准之上,更有业内人士认为已经提前预定了明年香港金像奖的多项技术大奖。

  据悉,这次周迅在片中有多达20个造型,其中民国复古风的打扮更是大获称赞,美术总监文念中透露,这次的服装多数是从外国买回来的,有些还是价值不菲的古董,“我买回来之后不是直接给演员穿,还会自己加些东西上去。”

  至于音乐方面,该片也下了不少苦心,远赴泰国做音效,并为每位主演创作出专属的音乐,“更般影片只需做10组声音,但《听风者》足足做了27组,混音师用三个小时才做出两秒的声音效果。”麦庄导演透露。

  首次挑战谍战题材 导演回应电影争议

  影片两位导演麦兆辉和庄文强都曾联手拍摄过许多不同题材的电影,但是谍战类型的题材在本次的《听风者》中可谓是第一次尝试,两人坦言合作过程中也曾因为各自观点不同而出现过意见上的激烈碰撞,但都是为了使电影达到更好的效果。

  对于部分影迷觉得电影《听风者》和原著相比,人物的感情比重加大了很多,谍战片更像是爱情文艺片了,导演回应说“爱情其实和谍战很相似,革命人士绝对不只是一种性格,他们的感情一定占据了部分。谍战里的勾心斗角和爱情里的猜来猜去是很像的,所以我们就把这两个合起来了。”

  而对于影片结尾部分,被指风格偏主旋律的问题,导演则解释说这是比较符合当时的历史背景的,并没有刻意的宣传或者是对特定人物的塑造,在现场两位导演还戏称说,“很多人看完以后都觉得片中的反派都不像反派了”。樊晓泳/文 吴迪/图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热身-弗莱彻复出曼联1-2不敌阿伯丁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江门住建局否认挨批 称官方结论未出炉
  • 科技京东大家电三年零毛利挑战苏宁国美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私塾的逆袭:没有文凭的教育行得通吗?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艺术家一天结婚7次 中药材收藏价值存疑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