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鹿原》曝白嘉轩特辑 张丰毅饰灵魂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22:2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陈忠实同名小说,由王全安执导,集结了张丰毅、张雨绮、吴刚、段奕宏、成泰燊、刘威、郭涛等影星的电影《白鹿原》,即将于9月13日全国上映。电影今日发布了第三支制作特辑《中国式欲望-权》,张丰毅多场幕后拍摄片段被曝光。王全安导演也就片中祠堂、戏台等多个重要场景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此外,特辑中还展现出一组 视频:《白鹿原》特辑 张丰毅演绎灵魂人物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爆破场面拍摄的幕后花絮。

  白嘉轩文明抗争中屡遭挫折

  《白鹿原》如一轴恢宏的、动态的、极富纵深感现实主义画卷,以田小娥为主线,着力于白鹿两大家族的恩怨纷争,讲述了几代人的聚散离合,在动荡的历史进程中描绘了各色人物的命运。作为一族之长,白嘉轩可以说是中国传统价值观集中的继承者和坚定的维护者。在他身上承载着民族中最高尚的道德品质“仁义礼智信”,代表着最典型的农民乡绅。在历史狂潮多次风卷浪涌中,他屡遭挫折,从愤怒到产生怀疑,再到失落,直至最后的孤立无助,折射出中国传统思想遭受外来冲击下的种种转变。

  张丰毅演挑战超大年龄跨度

  在电影《白鹿原》中,张丰毅饰演的白嘉轩可谓是片中的灵魂角色,不仅整个人物贯穿始终,更要横跨几十年的年龄跨度,每场戏份中都暗藏着数年时光的自然流转。饰演这样的角色,需要演员具有极高的综合素质和表演功底。纵观整个影坛,“老戏骨”张丰毅无疑成为了饰演白嘉轩的最佳人选。对于角色的挑选,王全安也透露:“张丰毅无论从外形还是从精神气质上跟白嘉轩十分接近。”导演还透露,张丰毅在表演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体系,因此在实际拍摄中,他也获得了所有演员的一致推崇。

  预告片解密大场面爆破镜头

  祠堂、戏台,作为片中两个重要场景,也在特辑中进行了更全面的展示。美术设计师霍廷霄力图让《白鹿原》中的每个场景,都展现出陕西平原上深厚的文化底蕴,仅仅祠堂这一个场景的修复装饰就耗时近5个月的时间。特辑中,王全安导演也对这些场景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解读。祠堂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犹如封建道德的法庭。段奕宏饰演的黑娃带领村民怒砸祠堂的片段,揭示出封建道德思想的瓦解。

  此次曝光的特辑中,还解密了日本飞机轰炸白鹿村的幕后拍摄过程,在一连串堪比好莱坞大片的震撼爆炸中,重金打造的主场景瞬间灰飞湮灭。而在此场景中,张丰毅、刘威的表演均处在真实的毁灭爆炸中,完全不依赖特效,所有这一切均由一个连贯不间断的长镜头完成,效果相当震撼人心。正如王全安在特辑结尾所言:“这一声巨响,对中国人是带来最大的一次震动和改变。”(TG/文)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郜林进球国足1-1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温州部分炒房者深度被套 称感谢国家调控
  • 科技电商价格战冰与火:当局者清旁观者迷
  • 博客阎锡山计划暗杀毛泽东 雷锋离开我们50年
  • 读书侵略者的坟墓:百名日军将帅都死于谁手
  • 教育国际游学昂贵火爆 体验名校却成到此一游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卫生巾荧光剂损健康吗 四招选安全桶装水
  • 女性奢侈品包盗抢险 运动型Bra舒适又有型
  • 尚品中式精品酒店过七夕 饕餮:被原谅的奢侈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揭秘民国第一案中的土匪邮票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