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影厂拆迁 网友心痛:留点历史给后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10:51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昨天(8月15日)据”我爱北京”的新浪官方微博透露北京电影制片厂已经开始拆迁。这个拥有62年历史的中国电影梦工厂将在不久后消失在我们生活中。经典的87版《红楼梦》、《末代皇帝》、《霸王别姬》等经典影视作品都是在这里完成。包括荣宁二府及明清街在内的旅游城都将消失。今天(15日),新浪娱乐来到正在拆迁当中的北影厂探访并 视频:探访北影厂拆迁 网友呼唤留点历史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记录下这历史性的时刻。虽然厂内不少出租的空间依然正常运作,但明清风情街的断壁残垣则呈现出拆迁的事实。据悉,北影厂已划归中影,从制作到管理都将搬去中影怀柔影视基地。

  北影厂拆迁令很多明星及网友非常不舍。导演陆川(微博)心痛感慨称仿佛在拆自己的家,网友也感叹这些都将成为历史了,心里会保存一份留念。还有些网友表示趁拆迁完成之前看最后一眼。

  北影厂拆迁  宁荣府明清街将消失

  此前盛传的北京电影制片厂将被拆迁的消息已得到证实。近日北京电影制片厂已经开始了拆迁工作。不久后,包括荣宁二府和明清街在内的旅游城和主楼、摄影棚都将消失,这座北京电影地标建筑将成为历史。明清街是北影厂最有特色的地点之一,《末代皇帝》、《霸王别姬》等经典作品,让这里成为了来北影追梦或探访人士的必到场所。而荣宁二府也是北影厂的“风景名胜”,87版《红楼梦》部分剧集正是在此拍摄,虽然之后这条街有些败落,但仍是很多人的向往之地。

  不过,当新浪娱乐走进北影厂,乍一看仿佛跟往日没有多大差别:门外门内依然人头涌涌,群众演员仍在等着派给他们的工作,而由于北影厂内很多空间都租给了影视公司,许多公司仍未搬走。不过,明清风情街的断壁残垣,正在施工的工地,则呈现出拆迁的事实。新浪娱乐尝试寻找和采访仍留在此地的北影厂员工,但属于北影厂自己的空间都已挪空,只留下值班和看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

  官方消息表示,北影厂从10日开始拆迁,但这几天却一直没有什么大动作,而不少墙壁上则留有刚写下的抗议拆迁的大字“不能拆”“让我怎么活”等等。据了解,现在每天有二十多个人等在拆迁的地方,抗议这次拆迁。但有消息称,这片区域将在9月底拆除完毕。 

  北影搬往中影怀柔 旧址有望建综合性梦工场

  北影厂为何最终面临拆迁的命运?新浪娱乐从北影老员工出听到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指由于这块地不是北影的,是总参测绘局的地,使用有年限,所以需收回;另一种说法则是,由于北影已划归中影变为分公司,中影有怀柔影视基地,所以北影从制作到管理都全部搬到怀柔基地。对此,新浪娱乐尝试向中影方面求证,对方却没有给予回应。

  另外,北影厂拆迁后就建什么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据一位曾在北影厂租办公室的知情人士透露,据说要和深圳一家公司,开发房地产。而日前也有消息称,北影厂原址的初步规划是将打造成一个包括酒店、写字楼、商业等功能在内的城市综合体北京益田国际梦工场,由北京中影益田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网友声音——

  缅怀:希望再去看最后一眼

  随着拆迁的消息传来,网友纷纷在微博中缅怀这道即将逝去的风景。有网友惋惜表示辉煌的北影厂将成为历史,心中只有留恋了。还有网友表示要趁着还没拆迁完要去看北影厂最后一眼。有些曾经到过北影厂的人则回忆起自己在那里当群众演员的经历,感慨万分。

  斥责:留点东西给后人

  北影厂的拆迁除了有惋惜的情绪外更多的是斥责批评之声。著名导演陆川就愤怒批评称拆掉北京电影制片厂仿佛就在拆自己的家,连自己的电影史都留不住,要什么金牌。诚然北京电影制片厂是中国电影文化标志性的建筑,文化的遗失令不少网友也发出了没有文化没有历史的地方就好似一片贫瘠的沙漠。大家希望电影厂不要受到利益的驱使就抛弃如此宝贵的文化,能留点历史给后人看看前人的成绩。 (覃覃、辛佳/文  王黎/图 陈植/视频)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 新闻中方要求日方立即释放14位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梅西破门阿根廷3-1德国 英格兰2-1意大利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温州部分炒房者深度被套 称感谢国家调控
  • 科技电商价格战冰与火:当局者清旁观者迷
  • 博客阎锡山计划暗杀毛泽东 雷锋离开我们50年
  • 读书侵略者的坟墓:百名日军将帅都死于谁手
  • 教育同学聚会比吹牛:女生比婚姻男生比收入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卫生巾荧光剂损健康吗 四招选安全桶装水
  • 女性奢侈品包盗抢险 运动型Bra舒适又有型
  • 尚品中式精品酒店过七夕 饕餮:被原谅的奢侈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揭秘民国的土匪邮票 南京大屠杀档案申遗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