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情》第2期:张瑜 石榴裙下的80年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9日12:55  新浪娱乐微博
《风情》第2期:张瑜石榴裙下的80年代《风情》第二期:张瑜 石榴裙下的80年代
《风情》第2期:张瑜石榴裙下的80年代《风情》第二期(封面2):独家对话张瑜

  出品/新浪娱乐策划组

  主编/魏君子

  责编、采写/瓮欣

  摄影/阮旭

  设计/傲晨

  【前言】

    与张瑜的对话约在下午两点,她跟好友、制片人王力平提早到场。

  她穿一件绿色样式简单的短袖T恤,一坐下来就招呼着帮在座的几个人点饮料,有人夸她发型不错,她笑笑说是自己在家随便整理了一下。

资料视频:明星片酬过高张瑜《云之锦》启用新人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她做导演和制片人的新作《云之锦》将在8月22日上映。如片名显示,影片讲述了一段关于云锦的跨越三生三世的爱情故事。张瑜阐述影片里关于爱情的命题,透露拍摄过程中的辛酸艰苦,在大段讲起关于云锦这项古老艺术的种种话题时,她不自觉带着手势,模仿江南手艺人织锦的样子。她很较真,戏里一幅云锦道具价值数百万,是她请来著名织锦专家历时四个月打造出来;讲到织锦工具“大花楼”的尺寸,她会立刻站起来就在咖啡厅里找一根柱子比划到底大花楼有多高;说起片中的云锦术语“鸳鸯胆”,她想起这种颜色跟吃过的一种寿司很像,就拉着好友王力平必须要把这寿司的名称想起来,好能让人对这颜色有个清晰跟感性的认识。

  她曾经是中国八十年代最出名的女演员之一。《庐山恋》之后她收到全国各地观众写来的信件,每天都能堆满一大屋子;《小街》里她剪了个极短的男孩发型,就能改变传统审美、引得姑娘们拿她的剧照去理发店剪“张瑜头”;出去买点心引来大票围观影迷,能把上海主干道南京路给堵得水泄不通。但时至今日,在她身上看不到任何浮华之气。或许有人会说“张瑜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没错,但谁的时代都会过去,而她从走红开始,到出国回国、再到做制片人当导演开公司,走出了自己的那一条路。

  她似乎是有自己的一点特色的。她能跟记者非常自然的谈起前夫张建亚,也自嘲说那会儿轰动一时的排球队员汪嘉伟与假张瑜的事件很好玩。她没方向感、不认路,到现在也是。她开了一家影视公司,陆毅当年找上门来要签给她,她没要,她说自己不比大的经纪公司能掌握丰富资源,如果她不能给演员提供更好的机会,那还是别耽误了人家的青春。

  从她身上,或许能瞥见当年那个时代——演员不懂整容为何物,男导演爱上女主角会掀起轩然大波,明星们也骑自行车上班,拍戏无片酬,跟普通工人一样拿死工资。

  对话结束,张瑜跟王力平离开咖啡厅。十几分钟之后,又专门给新浪娱乐记者打来电话,就因为在对话过程中张瑜说在研究中医,记者随意说了句自己的症状,她当时建议练健身操。而后又忽然想起“是不是贫血啊”,于是赶紧打电话来叮嘱:“先去医院查查,要当心身体啊。”

  本期《风情》,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导演张瑜,说说拜倒在她石榴裙下的80年代。

  【PART1:《庐山恋2010》到2012《云之锦》】

  导演张瑜:云锦是经爱情是纬 靠天吃饭全身是沙

  【PART2:1985年出国潮、1995年首做制片】

  海归、制片人张瑜:有些二三线演员要价不合理

  【PART3:八十年代 风光的演员与单纯的影视圈】

  影星张瑜:女演员没整容概念 演戏也不需要潜规则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温馨)

分享到:
  • 新闻10名日本人非法登陆钓鱼岛
  • 体育英超揭幕阿森纳平 支柱投巴萨 利物浦0-3
  • 娱乐警方悬赏20万通缉李宗瑞 恐至少获刑10年
  • 财经楼市调控政策执行不力地区要问责
  • 科技电商大站鸣金收兵 网上已悄悄提价
  • 博客律师:男子为骗拆迁费与岳母结婚违法吗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网友热议:“新24孝”你能做到多少?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长期在外面吃饭会不会得结核病?
  • 女性8成妈妈遭遇重返职场难 法国时尚政权
  • 尚品不下农药就是有机葡萄酒? 不磨损的表
  • 星座周刊自投罗网的一周 测试劈腿报应
  • 收藏卡普尔文物走私案揭秘:牵涉顶级博物馆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