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宣传电影是苦差:铁人也能累趴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18:05  辽一网-华商晨报

  一位大明星来沈阳宣传影片一天要走多少家影城?8~10家!

  近年来,到沈阳宣传电影的剧组并不在少数。然而对于为影片宣传的明星来说,到沈阳开观众见面会是一件“铁人也能累趴下”的苦差事。

  张柏芝肠胃炎临阵缺席《河东狮吼2》宣传

  17日,影片《河东狮吼2》首映,早已瞄准了北方市场的出品方早在几个月前就将首映发布会的地点定在了沈阳。作为影片主演,张柏芝、小沈阳(微博)确定出席。

  然而,在16日夜里,因之前在无锡宣传电影突发肠胃炎,张柏芝临时决定不参加在沈阳的发布会,仅留导演马伟豪、主演小沈阳、黄维德(微博)、张馨予(微博)撑场面。

  发布会后,本报记者与主办方一位工作人员闲聊时,对方苦笑着表示:“如果是别的城市我不知是否可以考虑,然而在沈阳,张柏芝现在的体力完全不可能把一下午的宣传活动跑下来。”

  当日10时至12时,一众主创需要在沈阳召开首映新闻发布会,之后他们要马不停蹄奔赴8家影院与观众互动。8家,还是出品方努力争取来的结果,否则演员要跑10家以上的影城。

  刘伟强(微博)、宁浩选择做客报社

  一下午的时间走10来家影院与观众见面,对于明星来说,无论体力、智力都要受到较大的考验。博纳影业宣传孙小姐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按照经验来看,一般明星跑到第六家影院时就已经累得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去年5月,孙小姐作为影片《不再让你孤单》的宣传方陪同香港导演刘伟强来沈为影片造势。权衡再三,最终刘伟强决定做客本地四家报社,放弃去影城宣传。“导演需要跟媒体和观众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走四家报社不是不累,但跑影城实在跑不起。”宣传人员如是说。

  无独有偶,今年5月,导演宁浩为《黄金大劫案》先后两次来沈阳宣传,第一次去了大学,第二次依旧来本报做客。当时宁浩一边摇头一边对本报记者说:“沈阳院线太多,谁家也惹不起,但早上赶飞机,下飞机就开发布会,开完发布会跑十来家影城,跑完了奔机场再去下一个城市。真的,铁人也能给你累垮了。”

  8家影城让章子怡(微博)跑掉鞋

  目前为止,来沈女星中体力最好的当数章子怡和蒋雯丽。去年5月,顾长卫导演的影片《最爱》来沈宣传。作为国际巨星的章子怡和作为一线女星的蒋雯丽本不必迁就院线跑足那么多家影城。然而当时适逢章子怡负面新闻缠身急需挽回人气,而蒋雯丽又为了支持丈夫票房不遗余力。当日,剧组成员首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紧接着去了8家影城与影迷见面,深夜还去了本山传媒会友。当次日1时许,本报记者在本山传媒见到章子怡的时候,她和蒋雯丽的脸上有掩饰不住的疲惫。随同她走了8家影城的一位实习记者悄悄告诉本报记者:“章子怡在其中一家影城的后台把鞋子都跑掉了。”

  地理位置重要为北方区代表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干脆放弃来沈阳宣传呢?从全国的影院分布上看,沈阳的地理位置不容轻易跳过。

  小马奔腾影业宣传张小姐曾在一次闲聊时告诉记者:“一般剧组到了沈阳就不会再往北去了。在沈阳做发布会,可以邀请大连、长春、哈尔滨的记者就近过来。”

  对于大多数影片的宣传方来说,沈阳属于北方区的首选城市,如果一部影片重视北方市场,沈阳就是必来之地。

  院线太多谁家也得罪不起

  为什么来沈阳的明星要走那么多家影城呢?因为沈阳的院线分布十分复杂。目前为止,沈阳有包括辽宁北方院线、北京万达院线、北京中影星美院线、广州金逸珠江电影院线、上海联合院线、北京新影联院线在内的近十个院线。其中仅坐地户辽宁北方院线旗下就有9家影城。

  目前,多个院线在沈阳的票房成绩势均力敌,对于剧组来说,到沈阳如果选择走影院宣传,就要照顾到每一家院线的“情绪”,因为得罪了任何一家院线的结果可能是,这家院线旗下所有电影院都会减少此影片的排片量。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10名日本人非法登陆钓鱼岛
  • 体育辛辛那提赛李娜大逆转 超五赛首折桂
  • 娱乐蔡明神秘丈夫身份曝光 100封情书赢芳心
  • 财经沪指盘中跌破2100点创3年新低
  • 科技摩托罗拉裁员风波:影响力日渐单薄
  • 博客专家:房价可能跌50% 马未都:不懂城管
  • 读书毛主席追悼会许世友带枪 日少女杀儿弃尸
  • 教育网友热议:“新24孝”你能做到多少?
  • 育儿北京公办幼儿园9月取消赞助费 微博关注
  • 健康长期在外面吃饭会不会得结核病?
  • 女性法国女政客时尚进修术 燃脂舞蹈排行
  • 尚品不下农药就是有机葡萄酒? 不磨损的表
  • 星座12星座一周忠告 测如何吃定你男人
  • 收藏英博物馆要保普桑画 毕加索杰作被误赝品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