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3天》获百花奖七项提名PK主旋律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2日02:19  新京报微博
《33天》获百花奖七项提名PK主旋律大片
文章

  新京报(微博)讯 (记者杨林)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昨日在京提名,《辛亥革命》囊括所有8项提名,中小成本爱情片《失恋33天》和大制作的《唐山大地震》以7项提名紧随其后,三片将在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关键奖项上展开争夺。今年百花奖有两大变化:其一阔别多年的编剧奖回归;其二,修改章程彻底杜绝双黄蛋。据介绍,今年的百花奖形象大使为江一燕(微博),奖项结果将于9月29日在她的家乡浙江绍兴揭晓。

  《失恋33天》

  群众票选,小兵立功

  区别于金鸡奖的专家评选,百花奖是国内少有的群众票选奖项,从提名也能部分看出观众近年来的口味。去年光棍节档期击退三部好莱坞大片,创造3.5亿元票房奇迹的《失恋33天》入围7项,滕华涛导演首次出击爱情电影,就获得观众广泛认可。

  上届最佳导演冯小刚(微博)近年来也成百花奖红人,今年他凭《唐山大地震》入围7项,而集合成龙(微博)和李冰冰(微博)等百位华语影星的《辛亥革命》更是获得提名全满贯,再加上同样明星荟萃的《建党伟业》,这三部主旋律影片将是《失恋33天》拿奖路上最大竞争对手。

  杜绝“双黄蛋”

  票数相同,重新投票

  上届百花奖2010年在江阴举行,许晴和王嘉(微博)在101个大众评委现场投票中同获30票,主持人宣布两人都是最佳女配角,这个结果让现场媒体哗然。因为组委会负责人康健民在之前的发布会曾表示,票数相同会再投一次票。

  昨日,康健民在被问到如何杜绝双黄蛋时表示:“百花奖出现双黄蛋的几率非常低,上一次在江阴是因为现场直播,有环节没跟上。这次我们更改章程,如果票数再次相同,将重新投票,直到票数领先的人获胜。”

  ■ 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失恋33天》《辛亥革命》《杜拉拉升职记》《建党伟业》《唐山大地震》

  最佳导演:冯小刚(《唐山大地震》)张黎(微博)(《辛亥革命》)徐克(《龙门飞甲》);韩三平、黄建新(《建党伟业》)滕华涛(《失恋33天》)

  最佳男主角:文章(微博)(《失恋33天》)任达华(微博)(《岁月神偷》)陈坤(微博)(《龙门飞甲》);李雪健(《杨善洲》)赵文瑄(《辛亥革命》)

  最佳女主角:白百何(微博)(《失恋33天》)李冰冰(《辛亥革命》)吴君如(微博)(《岁月神偷》)周迅(《龙门飞甲》)徐帆(《唐山大地震》)

  最佳男配角:王耀庆(《失恋33天》)孙淳(微博)(《辛亥革命》)李晨(微博)(《唐山大地震》)李治廷(《岁月神偷》)张嘉译(《建党伟业》)

  最佳女配角:宁静(《辛亥革命》)朱媛媛(微博)(《海洋天堂》)张静初(微博)(《唐山大地震》)莫文蔚(《杜拉拉升职记》)桂纶镁(微博)(《龙门飞甲》)

(责编: sisi)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独家对话张伟平:艺谋应该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360搜索问答被连夜替换为奇虎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留美生用话剧解密洋高考:另一种应试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