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冯德伦:舒淇“揭幕”怪咖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2日19:57  新浪娱乐微博
冯德伦 梁家辉接受访问 冯德伦 梁家辉接受访问
冯德伦 梁家辉接受访问 冯德伦 梁家辉接受访问
冯德伦 梁家辉接受访问 冯德伦 梁家辉接受访问
对话冯德伦:舒淇“揭幕”怪咖世界 对话冯德伦:舒淇“揭幕”怪咖世界

  新浪娱乐讯 今天(8月22),即将出征威尼斯电影节的《太极》在京举行发布会,导演冯德伦(微博)和主演梁家辉在会后独家对话新浪娱乐。冯德伦和舒淇(微博)的绯闻最近闹得沸沸扬扬,对于舒淇少有地客串了影片一个角色,冯德伦表示确实是因为好朋友的关系,才有这次客串,但也是因为角色好玩,并透露说舒淇将在开场带观众进入这个怪咖的世界。

视频:对话冯德伦梁家辉:舒淇揭幕怪咖世界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谈太极:去掉太极的传统包袱

  片方此前公布的两支预告片相当搞怪幽默,完全出乎大家意料,冯德伦解释说:“我本来做这个项目,就是想带来新鲜感,大家看预告片有这样的感受,我们就算是成功了。”他还表示,公司也是希望可以抛掉“太极”两个字赋予的包袱,“太极这两个字有很多包袱,但其实它不仅是一套功夫,还有很多不同的意义。每一个人对于太极都有不同的想法,有人会说太极是太极拳,有人会谈到两极、阴阳等概念,这就是我们团队想给观众看到的太极。”

  专心为影片练了两个月的太极,梁家辉认为自己还只是入门级,“太极不是专心练两个月就能达到什么水平。而且我学了以后,发现每一个人打的太极都带有自己的风格,不像其他的武术,有一个套拳,而是要懂得用气,和你自己的动作配合,才能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每一个人无论打了多少年,都是用自己的运作方式来打。”

  预告片里的梁家辉不仅是太极拳掌门人,而且脾气怪、行为怪,难道也是“搞怪”掌门人?梁家辉解释说,其实这次没有刻意搞笑,“当初我看剧本的时候,觉得故事没有刻意搞笑,只是这个掌门人个性的关系。他是掌门人也是一个村长,但他的性格不是很古板那种,是一个非常开明开放的父亲和掌门,所以我没有刻意把演法调成喜剧,但按剧情下来,他平常的生活习惯,就会让人感觉到这个掌门人不是一般想象中很严肃、传统的。

  谈怪咖:要创新干脆豁出去

  虽然影片有梁家辉、冯绍峰(微博)、彭于晏(微博)等男星,但看完预告片后,观众不免纳闷,原来新人怪咖是才男主角?一部投资2.2亿的影片竟然大胆选用没人认识的新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对此,冯德伦认为既然要创新就干脆豁出去,“有时候公司也好导演也好,一定是看中某个东西,觉得要赌一赌,是时候转变一下,否则重复再重复拍同样的功夫片,一定是死路一条。大家觉得这个故事反正很天马行空,那样的话,要创新就干脆豁出去,所以就选择了年轻又功夫好的怪咖当男主角。”冯德伦表示,拍之前就开始跟怪咖做了很多沟通,也让他做了很多练习,相信到时候出来的效果,观众一定会对他的演技满意。

  谈舒淇:她平常都不客串

  舒淇在片中客串出演男主角的妈妈,对于平常不客串的舒淇来说可谓是相当给面子,她此前还在接受采访时笑称:“好朋友就是拿来这样用的啊!”冯德伦坦陈当然是因为朋友的关系才来客串,但也是因为角色蛮好玩,“一定是,她平常都不会客串,但这个角色也蛮好玩,而且她的出场是在电影的开头,我觉得电影的开头需要一个熟悉的面孔,比较容易带观众进去这个怪咖的世界。”(覃覃/文 孙慧/图 陈植/视频)

(责编: Zane)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等6市将为外地户籍人员办出入境证件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电商价格战恶评如潮 收益或难抵信用透支
  • 科技探秘硅谷“梦想大街”:谷歌诞生地(图)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孩子学英语年龄越来越小 父母充满焦虑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伦敦奥运邮票销量不及北京奥运两成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