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伟平首次回应新画面公司解散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11:5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张艺谋、张伟平,认识二十年,合作16年,出品了从《有话好好说》到《金陵十三钗》11部影片,共同开创和经历了中国电影的大片时代。

  今年下半年,有消息称张艺谋加盟了全球最大的院线运营商万达影视传媒。就在20日,甚至有消息称张伟平的公司新画面影业给员工发了遣散费,即将解散。

  21日,张伟平首度打破沉默,接受采访直言称两人其实已经快一年未见,张艺谋也未与张伟平正式告别。他还表示早劝过张艺谋别拍广告,“你收天价又不自己拍,这不肯定得出事吗?”

  谈张艺谋

  “你对我不满意,起码给我一说法嘛”

  记者:最后一次见张艺谋是什么时候?

  张伟平:实际上,《十三钗》首映式那天是最后(一次)我们哥俩儿坐那儿,(之后)我就开始全世界卖片。《十三钗》国际发行我请的都是好莱坞顶尖的发行团队,都不是新画面(自己)发的。所以如果要说国际市场的发行是我的失误,那是外行话。我和艺谋认识20年,投资他电影16年,(自《十三钗》首映后),我就忙国外的宣传,他带演员去柏林了,后来就没见着。过一段时间网上开始冒出一堆的知情人,开始猛爆料,我心想什么知情人啊?我都不知道,你知什么情啊?

  记者:什么时候听说张艺谋要离开?

  张伟平:第一次(听说)艺谋跟新画面不再合作的打算,是《金陵十三钗》在做点映的时候。(去年)9月底,我放了一个招待场,那个招待场我请了很多我的朋友,里面惟一一个有业务关系的,××银行的行长洪崎。看完点映以后,我请大家吃饭。洪崎说现在有一个公司想上市,找过他们,从这个想上市的公司他得到消息说,张艺谋决定拍完《金陵十三钗》之后就跟新画面分道扬镳了。我当时还当着大家的面儿,给张艺谋手机留了言,他很快就给我回了电话。我说:“洪崎跟我说了,说你在外面说,合作完《金陵十三钗》,就要跟新画面分道扬镳了?”艺谋在电话那边还跟我说:“不可能,造这种谣的人多了!”这是我第一次知道——艺谋有一公司想上市。我没当回事儿,然后就忙这片子。等我看到很多“知情人”出来爆料的时候,我才觉得这是个事儿了。我就开始找艺谋,说咱哥俩出来聊聊吧。

  记者:那是什么时候?

  张伟平:3月份吧。他那手机永远是小秘书,我就给他留言了,我跟小庞(张艺谋助手庞小姐)也说了,小庞说,他在国外呢。我说:“行,什么时候回来找我一下,时间、地点他定,我准时到。”后来没信儿了,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到现在都这样。不过我想这也是正常,这可能就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呗。不正常的就是,什么事儿不能当面说啊?这件事只有我们俩清楚,就跟《十三钗》的投资(似的),很多人说《十三钗》没有六个亿的投资,他们只知道摄制组花了多少钱,制片主任花了多少钱,他们知道我给了贝尔多少钱吗?他们知道我给了威廉姆斯多少钱吗?那个合同只有我张伟平一个人签的,张艺谋都不知道,怎么可能让他们知道呢?都是道听途说,什么知情人爆料?我还不知情呢!所以我经常想起中国那句老话就是,日久见人心。现在别说人心了,人影都见不着了。

  记者:找到了的话,你想问他什么?

  张伟平:我想问的,当然是我们俩之间的问题,你对我不满意,起码给我一说法嘛。躲着不是个事儿,但到现在他也没信儿。

  记者:所以现在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事不满意了?

  张伟平:不知道,所以现在我才真是想明白,什么叫导演,所以咱当不了导演嘛。

  记者:其实这个做法比较伤人心。

  张伟平:是啊,16年我扛了多少事啊,张艺谋可不是个省心的主儿。你想,我跟他20年了,我投资他电影整整就16年,11部嘛,除了那个《幸福时光》,就没有一部电影是顺利的,哪部电影都有麻烦,哪部电影都有坎坷,我说什么了?我从来一句话没说过。

  记者:你知道这个事以后,主要是伤心还是愤怒?

  张伟平:兼而有之。所以我什么都没说。现在都说新画面解散了,我不说不行了,不能这样,做人得厚道点,你也得放我一条生路啊。

  记者:张艺谋今年也是多事之秋,铁道部宣传片署名那件事也把他搞得很狼狈。

  张伟平:其实我很早就跟张艺谋说过,让他不要拍广告。当时张艺谋问我为什么?我说你要自己拍的话,你肯定拍不过那些年轻人,广告还是得年轻人拍;你要是不自己拍署名的话,给你钱少了还不行,你肯定是天价。你收天价又不自己拍,这不肯定得出事吗?还有他弄那个印象系列,我也一直不赞成,我去看过《印象西湖》,当时我后面坐的是外国高中生,人家小孩一眼都能看出来,说你这不是破坏环境呢吗!人家湖底好好的长着水草,你全给人家拉上电线布上灯,打上大水泥桩子,这不是破坏环境是什么?

  记者:你们合作了多年,你非常了解他,你怎么看张艺谋导演今后的发展方向?

  张伟平:我不看他,我现在跟他没啥关系。

  记者:张总现在心情怎么样?

  张伟平:多大点事啊,过去了,男人嘛。

  谈新画面公司

  “以后想做什么电影就做什么电影,想做谁就做谁”

  谈新画面公司

  “以后想做什么电影就做什么电影,想做谁就做谁”

  记者:传闻说你们公司要解散了。

  张伟平:新画面公司从中国电影最困难的时候开始投资电影,怎么会因为一部片子(指《金陵十三钗》)就解散了呢。新画面不是不扛事的公司啊!

  记者:所以这个公司并没有解散?

  张伟平:天热,我先给公司的人放一个长假,但是公司有值班的。

  记者:公司今后的方向是?

  张伟平:以后想做什么电影做什么电影,想做谁的电影就做谁的电影。

  记者:还是会继续做电影?

  张伟平:肯定还会做,但是不会做我们不想做的电影,被迫做的,比如《三枪》。前两天我才知道,《红高粱》的美术曹久平跟我吃饭,说起《三枪》,他说在拍《有话好好说》的时候,拍片间隙,艺谋就说过,琢磨《血迷宫》的改编(《三枪》改编自科恩兄弟的处女作《血迷宫》),可想而知,新画面不干涉这个。

  记者:所以以往在选片上,还是张艺谋为主导?

  张伟平:不是以他为主导,而是新画面根本没有干涉过他。

  记者:今后有没有想好做什么电影?

  张伟平:没想好不可能,八个月过去了,会做新导演。我这人你知道,我不会按常理出牌,就不要猜了。

  电影营销的经验我们有吧,投资电影、签的艺人、电影制作和营销,新画面是轻车熟路的,是有口碑的。

  说实话,在《十三钗》那么难的时候,最后票房是当年年度第一,我已经很欣慰了。

  谈起与老谋子“分手”,张伟平一脸委屈

  ■记者追问

  张艺谋,这些事儿你准备啥时说?

  张伟平现身接受采访,又将话题不断的张艺谋推到了一个新的浪尖上。

  同时,全国的娱乐记者也都释然了——原来不止记者找不着张艺谋,跟他合作了16年的张伟平也找不着啊。

  自《金陵十三钗》上映后,张艺谋的各种负面传闻就乱了公众的眼。可以想象,张艺谋一旦某天公开面对媒体,他将逃不了会被问到众多焦点中的焦点话题。

  问题一:究竟有几个孩子?

  今年初,张艺谋被爆已再婚,与无锡女子陈婷育有三个孩子。

  之后,有当地记者从无锡警方处得到消息,张艺谋与陈婷确实育有三名子女。关于老谋子的超生问题,各方媒体扎实求证。然而,张艺谋本人从未回应。

  问题二:为啥跟张伟平“分手”?

  坊间传言二人“分手”导火索是《金陵十三钗》的角色选择问题。另有一种说法是,张艺谋在《十三钗》拍摄期间大力提拔女儿张末。作为导演的张艺谋已不再单纯想要获得单部电影在商业上的成功,打出更响亮的个人品牌,扶植和培养女儿也是他工作计划里的重中之重。

  问题三:究竟想签约哪个公司?

  与张伟平“分手”的张艺谋成了大公司相中的“肥肉”。先传出外签CAA内签小马奔腾,紧接着传出联手万达影业,之后又传出拟筹建个人基金出来单干。其实,无论以什么样的形式发展,公众不过想看到张艺谋拿出更像样的作品。

  本报记者 关舒柳

  ■网友评论

  “太委屈,连分手都是最后得到消息”

  王爷不DJ:成也义气,败也义气。

  家有两千金88:跟谈恋爱似的,被甩的那个总是最后一个知道,然后想要个说法……

  六哥宋晓鹏:得意便忘形得不可一世,失意则落寞得醋意满腹。借人上位者,大抵如此! 

  leisuresky:太委屈,连分手都是最后得到消息。 

  伟德福思:张导也应该现身说法,给人家一个交代。 

  水上薄荷糖:老谋子再次验证,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Fiona的水晶灯:起码这两个人都不怎么厚道。

  E大坨:不觉得他俩气场很不搭吗?

  培根之土:两个老张都不容易,都是为中国电影事业做出过贡献的人。

  墨西哥海盗:相见不如怀念。本报综合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国安揭续约帕切科内幕 里皮将再签两外援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离职空姐网售走私化妆品获刑11年(图)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秋瑾丈夫墓被洗劫 龙年纪念币玩过山车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