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十二生肖》变滑轮侠:我不是超人

2012年08月28日14:06  天天新报
《十二生肖》剧照 《十二生肖》剧照

  借新装备上演“生死时速”

  新版预告片中成龙带队的“JC国际侠盗集团”挺进拉脱维亚,成功盗取宝物后,JC为摆脱武装士兵的追捕,一秒钟变身“滑轮侠”,在拉脱维亚的盘山公路极速狂奔。短短50秒,穿着滑轮衣的成龙大哥,就展示了高难度的滑行、旋转、翻滚等一系列零死角运动,而敌方士兵荷枪实弹,动用摩托、越野车甚至尖钉路障进行重重围捕,都被身手敏捷的JC有惊无险地一一化解,尤其是各道关卡的极限漂移,更是让人心跳加速逼停呼吸。

  成龙介绍,变身“滑轮侠”全靠有法国轮滑大师JEANYVES发明、最高时速超过126公里秘密武器帮忙,“JEANYVES本人就曾身着滑轮衣成功挑战湖南天门山99道弯盘山公路。为了让滑轮衣跟动作配合、跟摩托车配合、跟汽车配合,我们也进行了很多动作方面的设计。”虽然拍过打戏无数,但成龙坦言头一次使用滑轮衣还是有些心虚,“拍摄时我们特别截取了很陡很急的S形弯道,从山头封路到山脚,我这套装备有24个滑轮,速度快得刹不住,短短三分钟的戏我们拍了一个半月。最危险的动作就是在车底下滑行,必须保持绝对的平衡,否则一个打横就会被卷进车底,被轮子压到。那一刻我也会怕,我不是超人!但我一到现场,所有人都看着我,一喊开机,我就依然要拼命。我告诉自己,就完完全全的享受那一刻!”

  58岁还拼命是环境所迫

  《十二生肖》是成龙入行以来拍摄的第101部动作戏,58岁的他所面对的密集辛苦的动作戏,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昨天大哥也再次声明《十二生肖》将是他最后一部“从头打到尾”的动作电影,“这么多年都拍这样的戏,受伤是不可避免的,我也不想坐着轮椅渡过下半生,我也问过自己‘拍电影需要这么拼命吗?’,但不拼命的话我们拿什么来和好莱坞比拼?在特技方面,在科幻片方面,我们的确与他们有很大的差距,我们必须要拍这种真真切切的功夫片,用这种拳拳到肉的真打跟好莱坞对抗,这个环境逼得我不得不去拼命。”

  被问到早前被《纽约每日新闻》封为“历史上二十大动作巨星之首”,力压施瓦辛格和史泰龙时,成龙自谦道:“我想这是因为我出道早,拍了五十年的戏了,而且到现在也在坚持拍这样的动作戏,他们(施瓦辛格和史泰龙)入行差不多三四十年,没我久。”大哥的谦虚赢得了现场的掌声,大哥的耍宝精神又被挑起,摆摆手笑道,“这样的头衔,我习惯了!”据悉,《十二生肖》将于12月贺岁档上映。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