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盗成龙《十二生肖》挑战极速滑轮

2012年08月29日17:01  新民晚报

  作为成龙(微博)的第101部电影,同时也是最后一部动作片,《十二生肖》自开拍以来一直备受关注。昨天,该片在北京举办了国内首次新闻发布会,并宣布将于12月20日上映。导演兼主演成龙、主演姚星彤(微博)和张蓝心一起出席活动,分享了电影拍摄过程中的种种感受。同时,片方还发布了全新的预告片及幕后制作特辑,揭晓了电影的秘密武器“滑轮衣”。

  侠盗集体寻宝

  《十二生肖》讲述以杰克(成龙饰)为首的“JC国际侠盗集团”为领取文物贩子开出的巨额奖金,四处寻找“圆明园”十二生肖中失散的四个兽首。在寻宝过程中,杰克爱上了中国文物专家关教授的女儿Coco(姚星彤饰),并被关教授父女的爱国情怀所感动。一向惜金如命的杰克在最后关头放弃了金钱,转而帮助Coco全力挽救国宝,最终将寻回的兽首归还中国。

  成龙在发布会上表示,除了侠盗故事,“《十二生肖》还有很多信息想要传达给观众。比如片中的那句台词,‘不管你做什么职业,如果你对不起国家、朋友、孩子、家人、良心,你就永远抬不起头来。’”

  挑战“极速滑轮”

  在昨天曝光的“极速滑轮”预告片中,身穿滑轮衣的成龙为了摆脱追捕,变身滑轮侠,在拉脱维亚的盘山公路狂奔,短短50秒内展示了滑行、旋转、翻滚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而敌方士兵荷枪实弹,动用摩托、越野车甚至尖钉路障进行重重围捕,都被他有惊无险一一化解。

  成龙昨天亦在现场透露了拍摄时的艰险。“我们特别截取了很陡很急的S形弯道,从山头封路到山脚。我这套装备有24个滑轮,速度快得刹不住,短短三分钟的戏就拍了一个半月。最危险的动作就是在车底下滑行,必须保持绝对的平衡,否则一个打横就会被卷进车底,被轮子压到!”对于此种挑战,成龙称自己也会怕,“毕竟不是超人啊!但一到现场,所有人都看着我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依然要拼命。”

  最后的动作片

  成龙在发布会上坦言,他也曾问过自己“拍电影需要这么拼命吗?”后来却觉得不拼命就没法和好莱坞比拼,“我们在特技上差了一大截,只有靠这种拳拳到肉的真打才能跟他们对抗,这个环境逼得我不得不去拼命。”而昨天他也再度表示,《十二生肖》将是自己最后一部从头打到尾的电影,“这么多年拍这样的戏,受伤是不可避免的,我也不想坐着轮椅度过下半生。”成龙透露说,以后还会拍动作电影,但不会从头打到尾,“接下来的电影都是‘小动作’,以剧情取胜。”

  此前在《纽约每日新闻》评选的20大动作明星中,成龙位列第一。谈到这样的荣誉,成龙说,“因为我出道时间长,拍戏的时间比他们多,我相信是因为这个原因让我获奖。而且我到了现在还能拍摄动作片,这已经是一个奇迹。”  

  驻京见习记者 陶禹舟

  (本报北京今日电)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