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铜雀台》铸三国史诗 周润发上演曹操逆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4日09:52  新浪娱乐微博
周润发苏有朋当朝过招 周润发苏有朋当朝过招
刘亦菲成周润发“红颜知己” 刘亦菲成周润发“红颜知己”

  新浪娱乐讯 9月28日,巨资1.3亿打造的三国史诗巨制《铜雀台》将全国公映,成为国庆档的领军大片。周润发、刘亦菲、玉木宏、苏有朋(微博)、伊能静(微博)、邱心志(微博)、姚橹、倪大红等群星联袂出演,张艺谋御用金牌幕后班底为影片保驾护航,重现三国时期铜雀台胜景,视觉效果美轮美奂。如果说恢宏壮美的场景是《铜雀台》华丽的外衣,那么周润发饰演的曹操则成为影片绝对的灵魂人物。曹操这一千古枭雄形象在《铜雀台》中被周润发更立体、感性地解读,虽位高权重,甚至可坐拥天下,但他却无可信之人、不能享天伦之乐;征战沙场以保家国却身边几乎所有人都有诛曹之心。三国铜雀台之“情、色、权、谋”斗争之中,周润发版的曹操上演了一出华丽的“逆袭之战”,使之有了与以往不同的形象注解,《铜雀台》也成为首部以“刺曹”为主题的三国史诗巨制。

  欲望三国 逢乱世而佳人难觅

  从历史中关于赞叹铜雀台的诗词歌赋中可以窥见其宏伟气势,曹丕有诗:“飞间崛其特起,层楼俨以承天”,曹植则撰《铜雀台赋》以赞其壮观。而铜雀台不仅从建筑与美学上具有重要意义,在三国乱世,曹操所建的铜雀台也是欲望与权力的象征,承载着情感纠结与权谋争斗。

  电影《铜雀台》中由张艺谋御用金牌制作班底再现三国奇景,铜雀台将作为关键场景承载周润发所饰的曹操之情权、生死之争:“我们以前看到的曹操,多半都是他在外面的样子,这次你们会看到他更多在家里,比较宅的样子”。但是卸下征战盔甲与不败光环的曹操,在铜雀台是否仍然可以呼风唤雨、号令天下呢?佳人刘亦菲虽身居铜雀台,但周润发是否也得到了她的心意呢?曹植《铜雀台赋》结尾那句:“愿斯台之永固兮,乐终古而未央!”虽未得以实现,但铜雀台的确成了三国中最重要的标志之一,见证了曹操盛年的权谋、爱恨、生死、悲喜交战。

  奸雄曹操 平天下却引人杀身

  治乱世救苍生的曹操却更多的被后世人评为“奸雄”,许子将评价曹操为“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因其虽雄才大略、安抚乱世,但却多疑、残忍、不择手段。电影《铜雀台》中的曹操正值权力鼎盛时期,而周润发以独特的角度出发,展现了一个不同以往、少为人知的枭雄曹操。

  周润发演绎出曹操这个人物更多的王之霸气与臣之忠义,而面对邱心志饰演的曹丕和刘亦菲饰演的灵雎,则又流露出隐忍的爱意。周润发也曾表示决定接戏正是因为片中的曹操比较特别:“与我以前在影视剧里看到的曹操都不一样,首先他是一个人。”可以说,曹操这个形象在《铜雀台》中变得更加有血有肉,致使戏中多方“刺曹”势力权谋情感的矛盾斗争更加激烈,也引发众人对历史人物曹操的更多思索。

  易中天曾用“可爱的奸雄”来形容曹操,而就如哈姆雷特一样,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曹操”,而《铜雀台》中影帝周润发将如何诠释一个战场以外、权及天子、心系苍生却被各种势力争相诛灭的曹操?9月28日,周润发打破你心中的奸雄曹操,上演“操之逆袭”。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内贸十二五规划将出台 促消费政策或加码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网友晒读大学成本:翘30天课损失iphone
  • 育儿80后升职与生育之惑 中国式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邮票发行量过高市场虚火旺:价差20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