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张战升级 张艺谋独家首度回应艺人归属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01:34  新浪娱乐微博
张伟平 张伟平
张艺谋 张艺谋

  新浪娱乐讯 近日,张伟平、张艺谋这对合作十几年的老搭档“分家”风波闹得沸沸扬扬。9月4日,二人之间的矛盾再次升级。张伟平所掌控的新画面影业发表声明要收回周冬雨(微博)、倪妮(微博)等艺人的经纪管理权,而张艺谋工作室工作人员蒲纶方面,在接受新浪娱乐采访时则坚称自己才是这些艺人的实际经纪人。

  值得一提的是,张艺谋制片团队负责人也否认了张伟平在接受采访时提及的“光张艺谋制片主任就烧掉3.9亿”的说法,对方表示用于电影拍摄的费用仅为张伟平自爆款项数额的三分之一。

  蒲纶方面首发声

  坚称是周冬雨等艺人实际经纪人

视频:张伟平张艺谋矛盾再升级 收回艺人管理权 媒体来源:新娱乐在线   提起蒲纶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都不熟悉。她从2003年起跟随张艺谋拍摄电影,先后在《十面埋伏》、《千里走单骑》、《满城尽带黄金甲》、《三枪拍案惊奇》、《山楂树之恋》和《金陵十三钗》等电影中担任副导演,可以说是张艺谋的得力干将。除了选演员及忙于剧组拍摄事宜外,近几年,蒲纶还包揽了周冬雨、倪妮等新画面影业旗下艺人的经纪事宜。在面向媒体时,她也一直以这些艺人的经纪人身份自居。

  9月4日上午,新画面影业发布了一份律师声明,声明中指出,周冬雨、窦骁、倪妮、韩熙庭(微博)、白雪、张逗逗、袁杨纯子、孙佳(微博)、李纯、钱柳吟、张歆怡(微博)、黄天元12人为新画面影业签约演员,合约期为8年,目前均在合约期内。该律师声明强调,新画面影业在合约期内全权代理上述演员的所有演艺活动。未经公司书面确认,任何公司和个人不能代理他们的演艺活动,而演员也不能和第三方签约演艺活动,或参与第三方安排的演艺活动。

  而新画面影业总裁张伟平9月4日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张艺谋工作室就是个非法公司,管理这些艺人的经纪人无任何资质。”

  对此,当晚新浪娱乐联络到了蒲纶的律师。其律师表示:“从蒲纶接受艺人委托对外进行业务接洽谈判、对内进行规范管理服务以及从相关艺人对外签约的一系列法律文书均表明,蒲纶从一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是周冬雨、倪妮等艺人的实际经纪人。这种既定的法律事实是谁也无法否认的,更是不容诋毁的。”

  《金陵十三钗》拍摄费用成谜

  剧组制片称仅用公布数额三分之一

  让人难以分辨的除了经纪归属权,由张伟平担任总制片人、张艺谋担任导演的电影《金陵十三钗》拍摄费用到底是多少也成了一个谜。张伟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提及,《金陵十三钗》总投资高达6亿,主演克里斯蒂安·贝尔片酬更高达2000万美金。而在9月4日下午4点多,某网站发布的独家对话张伟平采访中,张伟平还提及“光张艺谋制片主任就烧掉3.9亿。”

  不过,有意思的是,一位名为“dyys7”的网友分别于当晚10点09分和11点42分先后在百度贴吧和新浪微博爆料称:“《金陵十三钗》,有美国演员中介公司的人说,贝尔的酬劳只有500万美金。而听电影剧组的人说,威廉姆斯烟火团队拿的钱只有几十万美金,因为战争戏只有十分钟,而且这价也是看着张艺谋的面子给的。”

  对此,新浪娱乐向张艺谋制片团队进行求证,虽然贝尔片酬到底多少并未得到证实。但电影《金陵十三钗》制片组负责人称,经剧组实际支出用于影片拍摄的费用仅为张伟平自爆款项数额的三分之一。

  当然,《金陵十三钗》拍摄费用是多少?身为总制片人的张伟平和制片组负责人均有发言权。但他们的说法却相差三倍以上,新浪娱乐会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

  嘉阳/文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国安揭续约帕切科内幕 里皮将再签两外援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离职空姐网售走私化妆品获刑11年(图)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秋瑾丈夫墓被洗劫 龙年纪念币玩过山车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