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城对话赵薇:我们的《青春》会更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07:31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4日,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进入第7天。因全心投入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而久未曝光的赵薇(微博),作为电影节某手表品牌赞助商的特邀嘉宾现身水城,对话新浪娱乐。虽然这次没有带作品现身电影节,但对话的过程始终围绕她的最新电影作品,谈及如《那些年》这类有关青春成长史的电影掀起的 视频:威尼斯独家对话赵薇揭秘《青春》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青春热潮”时,赵薇很自信的回答:“我相信,我们的《青春》会更好。”

  转战大银幕背后执导筒的赵薇多了些镇定和稳重,不过仍旧十分亲和、热情,对话的过程中她几次提及自己作品略显拗口,却字字讲究的片名,也时常俏皮的大赞几句“你竟然讲对了,很多人都说不准。”

  谈新片片名:《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新浪娱乐:可不可以给我们谈一下导演处女作的情况?

  赵薇:这个片子很有趣,它的名字叫《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到现在为止,几乎没有人把这个名字从头到尾说准过的。因为它名字太长了,差不多得有10个字。“致我们青春”“致我们终将”“致我们不朽的”…… 其实它叫《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我觉得通过这么长的一个名字大家应该能够记着这个电影。现在正在做后期剪接,我威尼斯忙完后就会回去做一系列的工作,希望明年的春节这部片子能够和大家见面。

  新浪娱乐:可以看出你是一个讲究细节很感性的人,拍这部片子时有没有很固执于自己意见?

  赵薇:通过这次拍电影我内心的一些感受,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冷静而理智的工作。跟我们演员去感受角色,陷入情绪,表达思想跟状态是不同的。它更多的是一个理性的创作的过程,但出来的电影是希望能够把观众的感性都调动起来,去观看这部电影。过程是漫长复杂的。原来预计拍两个月就杀青的电影,结果我拍了四个月。我听说不少导演首次拍电影都有超资和超期的。我相信我也是当仁不让的尝试了一下。

  新浪娱乐:你有没有在现场发过火,或是急躁过?

  赵薇:在现场我没有发过火,也没有急躁过,比较冷静。我也没有让任何的媒体来探班。拍我自己导戏的过程。因为我希望能够让大家看的不是我成为一个导演的过程。希望大家能够看到一部真诚的可以打动内心的好的电影。所以我摒弃了很多采访,推掉了很多工作。全心全意去做一部观众走进影院会觉得是对得起他们的一部电影。所以到现在我才知道还有人多人并不知道我拍了这部电影。尤其是40以上的观众,知道的比较少。因为我觉得最终是电影和大家交流,所有的幕后,包括我都不重要。

  谈“青春”配乐:张亚东(微博)看完剧本就非常喜欢

  新浪娱乐:听说这部电影的音乐很有特点,可不可以和网友介绍一下?

  赵薇:张亚东一看完这个剧本就觉得非常喜欢,看完粗剪后非常的喜欢。我一直在研究用什么样的音乐完成我们中国内地的青春电影。其实就是拍你、拍我、拍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非常现实主义的一个电影。所以我们就要和我们中国一起成长起来的艺术家音乐人,他能够抓到打动我们情绪的电影音乐。所以这次是由张亚东制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电影音乐。

  谈女性导演:你肯吃苦就别人就不好意思偷懒

  新浪娱乐:本次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片就是女导演的作品,整个世界电影届都越来越观众女性导演。请问根据你自己这次的经历,你觉得作为一个女导演,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赵薇:优势就是只要你能吃苦,大家都不好意思偷懒。因为你是一个女性,而你在做着一个大部分由男性主导的一个繁重的工作。只要你肯吃苦耐劳和敬业,那你的团队会给你加倍的复出。其二,我觉得作为女性,如果没有特别热爱的话,那会很辛苦。如果你真的很喜欢这件时事情,有很多要表达,要呈现,你内心很丰满的时候,你是不会觉得很苦很累的。单纯只是享受一个做导演的过程的话,我觉得你不一定能够支持下来。所以我相信如果现在有一些大家比较认可的女导演,那她一定是非常热爱电影的。因为她们确实在干着和男人一样的体力、脑力、时间、精力的工作。

  新浪娱乐:请问为何选用这个片名?

  赵薇:这是小说的原名,开始也提过要不要改名字,这名字虽然很长,但是至少它很点题。也因为长,而被大家不得不记住。

  新浪娱乐:导演工作告一段落后,演员方面有什么新动态吗?

  赵薇:趁我现在容颜还姣好的时候(可爱偷笑),我在演员方面还有追求。导完这部戏,我会去拍关锦鹏(微博)导演的《放浪记》,我挺喜欢用演员的身份和观众见面的。我也在一直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演戏更好的演员。

  新浪娱乐:拍摄这部戏时,有没有哪位导演给了你很大的帮助?

  赵薇:当然有,关锦鹏导演是这部戏的监制。他给了我非常大的安全感和支持。他在现场我就非常的镇定和自信,就好想父母在身边一样。他待人非常宽厚,也是个非常有才华的导演,对我有非常多的鼓励和指导。

  谈其他“青春”:我相信我们的“青春”会更好

  新浪娱乐:近期有很多以青春为主题的电影,比方台湾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算是一个“青春”热潮,请问你的作品有什么不同吗?

  赵薇:我相信我们的“青春”会更好。因为我觉得内地是一个更广阔的天地,更广阔的人性,更广阔的经历。所以我们拍我们内地人的青春史和成长史,它就必定更加丰富和有内容。而且我觉得香港台湾和我们大陆拍青春片本质上是不同的。因为他们富裕的比内地早,他们的青春追求停留在对生活的追求,我们内地的年轻人的青春和成长史更多的是生存的追求。这就是非常让人流泪的一个主题。我们有这么多人,我们的社会在发展,我们需要逝去很多,换来很多。这是最打动我去拍《青春》的原因。(牟汀汀/文 陈植/视频)

(责编: sunny)

分享到:
  • 新闻北京警方称两人因袭击日本大使座驾被拘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发改委:电商价格战涉嫌欺诈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砍医事件频发根源 如何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大量假古董涌入加拿大 丘吉尔想踹毕加索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