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朝伟想拍完《宗师》 与刘嘉玲对戏会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01:5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梁朝伟、周迅主演电影《听风者》内地、香港票房突破十二亿台币,该片将于七日在台上映。六日,正在广州补拍《一代宗师》的梁朝伟接受越洋电访,坦言拍《听》片不能用眼神飙戏很不适应、不想再演沉重角色,眼前最大挑战就是拍完《宗师》,笑说早已习惯王家卫的拍法。未来是否再与刘嘉玲(微博)同台演出,他苦笑:“不要吧,这样很尴尬!”

资料视频:刘嘉玲揭秘梁朝伟癖好 爱哭又很闷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Q:第四次挑战盲人角色,这次有何不同?

  伟:这次演出的是一位有特异功能的盲人,跟从前演得盲人不太一样,因为平常的人是用眼睛看东西,这个角色是用耳朵来看东西,跟平常的盲人有点不太一样。

  Q:这次演出最大的挑战?

  伟:最难的还是不能用眼睛演戏,因为之前比较习惯用眼睛演戏,突然间不能用眼睛,刚开始很不习惯也很不适应,他们让我戴有色的隐形眼镜去演,因为平常没有戴隐形眼镜的习惯,特别辛苦。而他们担心拍片时间太长,会弄伤眼睛,后来决定用后期特效加上去,结果演出难度反而更高,明明看得见还要装看不见很不习惯,刚开始连眨眼睛也忘了,不然就是会一直不停眨眼睛,最后想要眨的时候已经不能眨了,很辛苦!

  Q:你真的懂摩斯电码吗?

  伟:小时候有跟叔叔学过,叔叔曾在船上担任电报员,所以我对电码已有概念,学起来更容易些。

  Q:你在拍完李安导演的《色,戒》后,曾表示不想再演出沉重的角色?

  伟:可能人也改变了。因为拍片并不是一两天而已,往往都是三、四个月,如果你拍一些很沉重的角色,我不是其他人我不知道,但对我来说,我拍戏会投入在角色其中,我会长时间不开心,这样很辛苦,所以我想拍一些让人开心的角色。

  Q:这几天在补拍《一代宗师》的心情如何?

  伟:心情很好啊,这部片不是一部很沉重的戏啊!

  Q:不是拍了很久?

  伟:一直都拍很久啊!他(王家卫)不是今天才拍很久的!我们都没什么问题,因为都合作那么多年,基本上都蛮习惯的。

  Q:拍完《听风者》再拍《一代宗师》,一下不能用眼睛演戏,一下又要用眼睛演戏,会不会有不适应的问题?

  伟:我用眼睛演戏一点都不会不习惯啊,就只有不让我用眼睛演戏的时候,才会觉得很辛苦啊!(笑)

  Q:刚刚有提到,以后拍戏想让生活开心一点,这跟结了婚或是未来要当爸爸有无关系?

  伟:我不觉得这两者有什么关系。我觉得,恩…我觉得其实每个人都希望过得开心的,以前年轻的时候很喜欢挑战沉重、开心与不开心反差很大的角色,慢慢随著年纪的增长,整个人也变得温和一点,现在则是想开心点,我想跟人的成长有关。

  Q:如果李安再找你拍戏,会不会怕?

  伟:我不会害怕,但是我是希望能够拍一些开心、有希望的电影。沉重的角色我可以不接的,没什么好害怕的啊,又不是一定要拍!

  Q:除了拍戏之外,平常做什么事情会让你开心?

  伟:我做什么事情都很开心,轻轻松松的我都很开心,譬如:早上去跑跑步、出去跟朋友聊聊天,然后打打兵乓球、我自己一个人去吃馄饨面也很开心,看看书啊、看看电影啊,跟平常人做一样的事情,轻轻松松没有压力,我都很开心!

  Q:第二次与周迅合作,这次有没有觉得她不一样的地方?

  伟:这次合作跟她比较熟了,从前看他的电影我就非常欣赏她,觉得她是一个很棒的演员,其实我们在《大魔术师》里面没什么(对手)戏,而这一次有很多对手戏,觉得两个人很有默契,很好玩!毕竟跟一个好演员合作是一件很过瘾的事情。

  Q:听说她曾在拍片现场落泪?

  伟:有一场跟我一起拍的对手戏,她有一些情绪发泄出来,因为他演的特工很会隐藏自己的情绪,做一个普通人是无法承受的,所以我很能理解这样的心情。

  Q:会觉得在戏中跟周迅的感情不够深吗?

  伟:我觉得多几场文戏会更好,可以让两个人快乐的时光再多一些,尤其是刚开始两个人建立感情的部份可以再多一点。

  Q:你已得过无数次的影帝,演技早已备受肯定。最近有没有什么自己很想挑战的事情?

  伟:现在最大的计画就是想把《一代宗师》拍完!其他的我真的很想拍一部“爱情喜剧”,或“喜剧片”,一部会让人觉得很有希望的电影,我真的很久很久没拍类似题材的电影了,这应该算是我的心愿吧。

  Q:未来会想自己出来当监制或导演?

  伟:当导演需要有个故事出来,我现在连故事都还没想到,起码你要想到一个故事,找人写出来,才能继续进行。我一直都有在想这个事情,但最近蛮忙的,还没有想到故事。

  Q:第一次跟范晓萱(微博)合作,觉得她是一个怎么样的演员?

  伟:我觉得她人很好,很容易相处。我觉得她是一个很有潜力的演员。

  Q:之前听刘嘉玲说,你在拍《阿飞正传》时压力很大、焦虑,那这次《一代宗师》呢?

  伟:现在不会紧张了,我跟王家卫合作这么多年,两个人很熟,也很有默契了。

  Q:那你在拍摄《一代宗师》时会有压力吗?如何抒发压力?

  伟:在拍摄时会有体力上的压力,不过还好,最后都是留到现场让导演想办法,压力就不大了。

  Q:平常有在练习咏春拳吗?现在打得厉不厉害?

  伟:平常比较少练习,怕会受伤,只有在拍摄之前才会勤加练习。我不知道到底厉不厉害,至少能够应付拍电影。

  Q:你觉得《一代宗师》与甄子丹的《叶问》系列,谁打得比较厉害?

  伟:我觉得是不同的感觉,各有各厉害的地方,就等电影上映后,由观众来评断吧。

  Q:未来是否有机会与刘嘉玲同台演出?

  伟:不要吧!这样很奇怪,很尴尬!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台北﹣广州连线报导)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白露开运四法
  • 收藏让动物胆寒的标本收集者 冯小刚的油画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