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伦多对话《危险关系》 章子怡称相信真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08:11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韩国导演许秦豪执导、张东健、章子怡和张柏芝等主演的《危险关系》在本次多伦多影展是主展映单元的唯一一部华语电影。当地时间9月10日,从中国和韩国赶来的陈伟明、章子怡、许秦豪、张东健在主会场进行完记者会后接受了我们的专访。 资料视频:《危险关系》曝章子怡人物特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危险关系》改编自1782发表的法国作家皮埃尔-肖代洛-德拉克洛的书信体小说,讲述的是一男一女关系暧昧的两位上层社会的贵族利用情欲作为武器,彼此算计来要整垮和征服对方,期间另一位单纯的女子作为两人的赌注被卷入了这场游戏中,最终所有人都受到了伤害。小说原著纯粹由几位主要角色的书信组成,但其架构的经典三角恋人物关系时至今日仍在现代人的情感世界中随处可见。也正因为如此这部小说在各个国家被多次搬上舞台、银幕和电视。其中比较经典的包括1988年史蒂芬-弗瑞尔执导、约翰-马尔科维奇,格兰-克洛斯,米歇尔-菲佛等主演的版本。

  陈伟明:小说体现的情感需求和当下中国的情况很相符

  如今,由一个相当国际阵容打造的中国版《危险关系》也加入到了改编行列中,制片人陈伟明在解释素材的选择时说:“电影的话,最终要的还是题材,我一直想找一个题材,最起码在亚洲范围内一讲大家就能比较熟悉,能比较快地入戏,而这个《危险关系》就比较合适,小说已经有近300年历史了,但它的结构是比较经典的,三角恋的这种关系。还有最重要的小说的核心,里面所体现的这种情感需求和我们中国当下的情况很相似。我们把背景放到30年代的上海,和现在的中国其实非常相像。”

  不管是从原著的选择、舞台的设定和阵容的组建,中国版《危险关系》的路线都很国际,“我觉得好电影是没有国界的,这是我的一个理念,我们习惯把电影做成区域性的,现在国内的电影发展那么快,有更大的空间,更多的国际团队来合作,然后让我们的电影更多的走出去,这是我的一个理念。”陈伟明说,“从拿到剧本开始我们就想的是怎么能够让它不是局限在国内来放映,首先在亚洲这个区域里,包括韩国和日本,都要同步能上。现在我们也做到了。”

  章子怡:真正的爱情是存在的

  每部电影都有自己的命

  章子怡在片中饰演的杜芬玉是那位被卷入这场危险游戏的单纯女子,虽然和另外两个角色一样也是出身名门,但杜芬玉在片中代表的是一种善良和无辜,同时却也有自己压抑的欲望。

  “其实我觉得就是,真正的爱情是存在的,真正的爱情是无论你经历什么样的挫折,就像电影里那样,最后杜芬玉是经历重生一样。”在谈到影片的选题时,章子怡说,“她没有死,所以我也挺感谢导演用这种方式来处理影片的结尾,就是给人们一种希望,这种希望最大的支撑就是情况。”

  一部既非经典童话也不算世界名著的文学作品,缘何会如此受到电影电视等艺术形式的青睐?

  “因为它有被改编成电影和其它艺术形式的基础,它的故事造就了这样一个可能性,”章子怡说,“我相信可能就是因为当年的那个小说和最初的那些版本把每一个人最终都做到了特别的悲惨,一点希望都没有,现在这个戏,今天的人去看应该会是什么样的命运,走向,今天看来可能会没有那么残忍。”

  对于这个国际化的台前幕后阵容,陈伟明表示选择许秦豪主要还是因为之前有过三次合作,而且也建立了良好的信任。从演员的整合来看则主要还是靠章子怡,她从剧本阶段就已经是第一人选。

  “我觉得电影都是有一个命的,每一个电影都有它的命格,有它的血型和星座。”章子怡说,由于影片是9月上映,所以她还打趣地认定影片为处女作,“我知道影片确实是有命的,大家都是一个缘分,什么样的人走在一起创作出一个什么样的作品……其实归根结底到最后,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作品本身。只要作品本身大家喜欢,一切就都是值得的。”

  谈角色:她有单纯的一面,也有“少妇”的一面

  “其实我选择这个角色是因为我觉得她是一个矛盾体,她本身的心所受的压力,和这个社会氛围包围给她的压力,都是给她不可确定的,就是她的内心的火,和她真正想要的东西和她要表达的东西都是不一致的,”章子怡说,“所以表面上看她是一个很知书达理的,守妇道的,各种遵守社会准则的形象,但真的当张东健的角色进入到她心理的时候,她就有了这种想要释放的冲动,所以你能看到这个人物成长的过程。”

  陈伟明也称赞章子怡从《我的父亲母亲》里演的很纯的少女到在《危险关系》里演的很纯的少妇,演技进步很大,成熟很多。但少妇这个词,章子怡的理解不仅仅是个名词。

  “她(杜芬玉)有很纯洁的一面,但也有少妇的那一面。因为少女没有少妇的那种……少妇有那种……你藏不住的……(笑)”章子怡说。

  谈到和张东健的对手戏,在国际舞台上已经显露身手的章子怡曾用英文和日文都拍过片子,也因此对用第二语言拍戏的张东健有一种额外的尊重,“因为我自己拍过这种使用第二语言的电影,我知道这是需要很大的毅力才能去面对的一个项目,因为他要学习中文,他要用第二种语言去表演,他是很勇敢地去进行了这个挑战。而且我觉得他做的很好,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她说。

  张东健多年之后再度搭档张柏芝:她更成熟了

  张东健为拍影片做的最多的准备工作就是学习中文,因为在表演的时候都是用的中文对白,由于此前在《无极》中,张东健饰演的昆仑台词不多所以语言障碍相对没有那么明显,而这次游刃在两位中国顶级女星之间,大量的对白和交流对他的语言要求一下子提高很多。

  谈到时隔近8年再次和张柏芝的合作,他说:“在之间的这么多年里,我们各自的生活都经历了不小的变化,她更成熟了,她的眼神更有深度了,我觉得她作为一个女演员比以前更加优秀了。”由于张柏芝曾多次在韩国拍片,所以据张东健表示她会说一些韩语,两人经常会在片场用韩语交流。对于章子怡,第一次和她合作的张东健表示她“非常专业”,演技高超,可以饰演各种角色。

  《危险关系》将于9月27日在国内院线公映。(Lee)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热身赛-国足0-8惨败巴西 内马尔帽子戏法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女孩出国留学盼7年 国外生活7天后回家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恋爱潜规则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10拍行春拍成交额减半 高仿品袭书画市场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