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IMAX3D《龙门飞甲》9月北美上映 展武侠气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10:50  新浪娱乐微博
《龙门飞甲》导演徐克 《龙门飞甲》导演徐克
IMAX3D《龙门飞甲》北美海报 IMAX3D《龙门飞甲》北美海报

  新浪娱乐讯 作为全球首部IMAX 3D武侠巨制的华语片《龙门飞甲》,去年年底国内上映时,可谓是叱咤风云,在当时一度被评为“岁末年终最值得期待的电影之一”。《龙门飞甲》由徐克导演掌舵,李连杰(微博)、陈坤(微博)、周迅、李宇春等众多明星联袂出演,此次以IMAX 3D版本在北美IMAX影院独家上映,符合了北美观众的观影习惯,更是被众多国内媒体视作:“传递中国武侠文化”的一部影片。

  徐克续“龙门”缘 江湖气质海外流行

  《龙门飞甲》延续了《新龙门客栈》的故事,而当年正是《新龙门客栈》奠定了徐克在华语电影的江湖地位,二十年后徐克再续“龙门”缘,《龙门飞甲》更是被誉为香港新派武侠的起点之作,国内上映后,一举拿下了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最佳动作设计、最佳美术指导、最佳剪辑、最佳视觉效果和最佳音响效果在内的5项大奖。

  IMAX 3D《龙门飞甲》9月在北美上映后,以其独特的江湖气质、中国特有的武侠文化,结合IMAX3D震撼的视觉特效,着实感染了不少海外观众,这其中国内影星们的表现尤其值得称赞,徐克对角色的把脉更是恰当好处,不愧是“华语武侠电影的一代怪才”。有业内人士分析,当年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让海外影迷感受到了中国武侠文化,武侠片自此打开了海外市场,今年徐克导演的《龙门飞甲》将武侠文化中的江湖气质做到更细致,注入IMAX技术对于现在的华语武侠片实在是不二之选。

  IMAX 3D版本带北美观众进入武侠世界

  对于北美地区的观众,进入IMAX影院观影已经是一个习惯性选择,Indomina集团(《龙门飞甲》发行公司)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加斯宾得·辛曼就曾表示:发行《龙门飞甲》无疑是上佳智选,正如同IMAX是观众获得最佳观影体验的不二之选,当观众置身于IMAX银幕前感受这部华语武侠巨制时,才可以真正称为“享受一场视听上的盛宴”。

  如发行商预想的一样,选择以IMAX 3D版本独登北美IMAX影院的确是明智的,很多钟爱中国武侠片的北美观众,在观看完IMAX 3D《龙门飞甲》后,都表示很“震撼人心”,很多人都是一次在IMAX银幕上体验中国武侠巨制,有观众称:“《龙门飞甲》有特效也有大场面,在IMAX影院放映时,感觉整个人都被包围了,音效和视觉都很精彩,故事情节也打动人。”这些也与导演徐克的想法不谋而合,在注重视效冲击的同时,感染观众的故事也是同等重要。

  IMAX 3D《龙门飞甲》此次在北美的上映,证明了华语武侠电影的制作水准与整体实力,IMAX显然也成为了华语武侠巨制最佳的展示平台。尽管“武侠”并非当今电影的主流,但是如徐克一样,当充分发挥了中国文化优势,展现了中华武侠情怀时,电影也将散发独特魅力,雄霸海外影市。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 新闻我国将继续对钓鱼岛进行巡航执法
  • 体育亚洲杯-女排负泰国无缘3连冠 俞家军谢幕
  • 娱乐买红妹首谈与孙楠离婚 低落险跳海自杀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专家称中国家长正陷入教育恐慌(图)
  • 育儿儿童患白血病率上升 开不出校门的校车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13款最时髦T台美妆 盘点时装周最新配饰
  • 尚品最不可思议葡萄酒产区 游艇驾照怎么考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青铜器银币涨35% 面值3分门票现价80元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