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有朋《铜雀台》演绎双面汉献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12:11  新浪娱乐微博
苏有朋帝王造型 苏有朋帝王造型
苏有朋与玉木宏耳语 苏有朋与玉木宏耳语

  新浪娱乐讯 三国史诗巨制《铜雀台》,9月26日将上映,这部影片汇集了周润发、刘亦菲、苏有朋(微博)、伊能静(微博)、邱心志(微博)等两岸三地一线明星,讲述了曹操(周润发饰)坐拥铜雀台达到权力巅峰后,遭遇汉献帝(苏有朋饰)、曹丕(邱心志饰)等人皆欲“杀死曹操”的危机。围绕“情色权谋三国杀”的主题,展现出一座杀声不绝杀气重重的铜雀台。该片中,苏有朋着重诠释汉献帝内心的纠结和隐忍,他希望能够带给大家一个意想不到的双面汉献帝。

  刘关张桃园结义,魏蜀吴三国争霸,诸葛亮用计大败曹操等均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三国情节,《赤壁》、《墨攻》、《三国之见龙卸甲》也都是以三国为背景,“三国”题材影片久拍不衰,但《铜雀台》在剧情上推陈出新,以不一样的视角去描述三国期间曹操与围绕在其身边的杀曹大军的明争暗斗,也用全新的角度诠释了曹操与汉献帝之间的君臣关系,上演一出夺权大戏。汉献帝是曹操“奉天子以令不臣”的一张王牌,但他并不甘心受制于人做傀儡。他胸怀谋略,却为顾全天下而委曲求全,在人前卖唱演戏掩人耳目,暗地里,精心安排一出刺曹大戏。曹丕等人也暗中观察汉献帝的举动,曾试探的问“难道皇上想杀魏王?”。当最终汉献帝情绪爆发大喊到:“到底你是皇帝还是我是皇帝?”,就可以看出,这位皇帝对于权力的欲望。作为东汉皇室的嫡系子孙,不愿看到江山断送在自己手中,他和曹操形成政治上角力的局面,捍卫着自己的皇权,不见懦弱之影。

  《铜雀台》中,苏有朋表示,他饰演的汉献帝是善于表演同时富有谋略,与人们认识里的汉献帝有所不同。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维护汉室的江山,有着自己骨子里的霸气与顽强。据悉,苏有朋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在片场经常与导演沟通表演构想,在拍摄时,因电影制作严谨,特别依照戏剧的时代背景、相关习惯原样呈现,当时皇帝与大臣在上朝议政时都是以跪坐姿,为了达到更好的电影效果,饰演汉献帝的苏有朋更是足足跪了一天,当导演喊卡时他已经完全没法自己站起来,需要工作人员两边搀扶才能站立,发哥见状马上要工作人员拿垫子给他用。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