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铜雀台》重庆试映 苏有朋抢戏发哥变绿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11:04  重庆商报微博
周润发扮演的曹操 周润发扮演的曹操
苏有朋扮演的汉献帝 苏有朋扮演的汉献帝
《铜雀台》剧照 《铜雀台》剧照

  商报记者 张世韬

  由赵林山执导、周润发、苏有朋(微博)、刘亦菲主演的历史大片《铜雀台》将于26日公映,昨日该片在金逸影城举行了试映会。原以为这部戏是发哥一个人的舞台,没想到苏有朋在片中的精彩表现大出风头,让发哥和刘亦菲这对“老少配”沦为绿叶。

  苏有朋腹黑到底

  苏有朋之前给观众印象最深的角色,绝对当属《风声》中的戏子白小年,而在《铜雀台》中,苏有朋的表现也是最惊艳的一个。这个汉献帝出生的唯一目的,就是成为被各路人马争相抢夺的“人肉包袱”,不管董卓还是曹操,他都只是一个傀儡。

  不过《铜雀台》中汉献帝的懦弱只是表象,其实他才是最有心机的一个。片中他是一个爱唱戏的皇帝,喜欢戴着面具唱戏,曲调身段儿都是专业级别;而在曹操面前,他彻底就是个孙子——以为曹操死了,眼泪当时就下来了;朝堂上曹操逼大臣生吃熊掌,他缩头缩脑的样子,完全就是个胆小鬼。不过这些全都是他的表面,他一直在密谋反曹大计,甚至可以牺牲所有的忠臣来保护自己。苏有朋将这个角色塑造得是入木三分,令人叫绝。

  周润发霸气外露

  数一下近几年发哥的银幕形象,基本上,除了《孔子》和《龙珠:进化》之外,都是清一色的老大形象:《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皇帝、《谍海风云》里的黑帮老大、《建党伟业》里的袁世凯、《让子弹飞》里的恶霸黄四郎。而这次的《铜雀台》,发哥饰演的是曹操也霸气外露,甚至比皇帝还要狠。

  影片开场就是曹操率军讨伐关羽,而大军回程之后,全军竟然素缟,因此汉献帝和众臣还以为是曹操过世,汉献帝当即哭得是如丧考妣,谁知曹操这时突然亮相,这时汉献帝起身张开双臂,作出恭迎曹操状,谁知曹操竟然完全没理他,径直从他身边经过,光这一个镜头,发哥就将曹操的霸气表现得淋漓尽致。

  刘亦菲戏路奔放

  刘亦菲饰演的灵雎,竟然是貂蝉和吕布的女儿,曹操杀掉吕布的时候,貂蝉大胆地接住了吕布的头颅,这个场景也让曹操印象极深,因此在灵雎长大之后,他千方百计地将其变成了自己的姬妾。另外,刘亦菲这次还担负起了刺客的“任务”,有一场戏就是她手持吕布的方天画戟从城楼上跳下,猛的刺进仇人的背上——虽然这次刘亦菲仍有打酱油的嫌疑,不过她这次的表现比以往略显奔放。

  相关新闻

  从《刺秦》到《赤壁》 都能找到影子

  《铜雀台》还在预告片出炉的时候就被指酷似《满城尽带黄金甲》,记者看片后也发现,片中士兵们的盔甲、宫廷的装扮,甚至城楼、兵器都极为类似。《铜雀台》复制的,绝不止一部《满城尽带黄金甲》。吉本带领刺客们造反的场景,和陈凯歌(微博)的《荆轲刺秦王》也非常相似,另外,汉献帝喜欢戴着面具,所以他的手下也都戴着面具,而这些面具造型也和冯小刚(微博)的《夜宴》中的面具造型很相似。至于千军万马冲锋陷阵的戏,怎么看怎么像是从《赤壁》中剪出来的场景。

(责编: sunny)
分享到: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莱温斯基扬言曝偷腥细节 称克林顿曾想3P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