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夺命金》参选奥斯卡外语片

2012年09月24日16: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海报 海报

  曾携《放逐》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再次上阵,由他执导的《夺命金》正式确定代表中国香港地区参加第85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据《法制晚报》报道,北京时间昨日早晨,奥斯卡组委会正式公布了这一消息。此外,组委会还指出,丹麦也确定以《皇家风流史》代表参赛。不过,中国内地的参赛影片尚未确定。

  作为杜琪峰2012年的最新作品,讲述警匪关系的电影《夺命金》已在国内外获得不少奖项。该片曾入围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代表华语电影角逐金狮奖,虽然最终铩羽而归,但在国际上取得了良好的口碑。

  距离10月1日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报名截止日期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但已有44个国家(地区)确定了参赛影片。而在这些电影中,云集了多部在今年三大电影节上斩获大奖的影片。不少影评人指出,在遭遇了连续几年的冷场之后,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争夺将空前激烈。据了解,在目前已经宣布参赛的44部影片中,参加了三大电影节展映的就有20多部。其中,在三大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斩获奖项的影片就多达10部。在这些影片之中,最被看好的是法国电影《触不可及》、奥地利的《爱》和韩国的《圣殇》。作为东京电影节、戛纳电影节和威尼斯电影节的最高奖得主,三部影片均有着良好的口碑和极高的人气。

  部分国家(地区)

  选出的奥斯卡参赛影片

  丹麦 《皇家风流史》

  中国香港 《夺命金》

  韩国 《圣殇》

  奥地利 《爱》

  法国 《触不可及》

  泰国 《爆头》

  巴西 《小丑漫游记》

  德国 《芭芭拉》

  罗马尼亚 《山之外》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