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启动 聚焦领袖事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10:55  新浪娱乐微博
导演陈力(资料图) 导演陈力(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9月27日,由河北影视集团、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在京举行了启动仪式,导演陈力、主演孙维民,以及出品方领导出席了活动。影片以50年代末,60年代初自然灾害为背景,讲述了周恩来到革命老区调研四个昼夜的故事。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是一部重大题材、农村题材电影。以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国遭遇了连续三年的自然灾害,庄稼几乎颗粒无收,国民经济出现了严重困难为背景。1961年,周恩来乘专列来到革命老区河北武安伯延考察调研,在四个昼夜与当地村里农民之间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故事。电影通过不同的人物性格、语言动作,将村民们的真诚、质朴,对国家和党的热爱体现得淋漓尽致。

  华影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表示,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策划已久,恰逢国家广电总局召开农村题材电影创作会之际,华影公司联合河北影视集团拍摄此片,用伟人的视角、农村题材生动诠释上下一心,共渡难关、情感交融的感人故事。创作面向三农,紧密地贴近农村生活、农民群众,讴歌真善美的电影作品是电影从业人员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会不断寻找新的创作灵感,丰富创作手法和表现手段,力求做到喜闻乐见、雅俗共赏,让电影真正走进广大农村群众的生活和心灵。《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将是一部以小博大,反映出党的优良传统的作品。

  导演陈力介绍,目前影片剧本已经完成,正在报批立项,演员基本确定,外景勘查完毕10月份开始拍摄,拍摄期为3个月。陈力导演表示,有各级领导和投资方、媒体的大力支持,通过剧组的努力,一定会拍出感人的精品呈现给观众。

  (王玉年/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足协杯恒大与贵州争冠 意甲米兰主场首胜
  • 娱乐章子怡回应恋情:我就想找个好人嫁了
  • 财经菲律宾拉拢在华日企赴菲投资
  • 科技富士康30万机器人计划进展不顺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虎父之子哭诉:爸妈只担心自己的面子
  • 育儿新生儿死亡匿名短信称医生篡改医嘱
  • 健康性病到底多可怕 人工呼吸图解教程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秋风院落度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何在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动物园现隋生肖俑 秋拍无货可扫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