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关系》上座率力压众片

2012年09月28日16:44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自9月27日,由中博传媒投资制作,章子怡[微博]、张东健、张柏芝领衔主演的爱情与阴谋巨制《危险关系》上映以来,影院上座率、口碑便一直力压同档期众片,虽然排厅不敌同时首映的《太极1》,但上座率及观影人数皆为9月27日全国院线的第一位。首日的上座率,每个时段至少比同档上映的其他影片超过2个百分点,场场均遥遥领先于同档期的《铜雀台》和《太极1》。虽票价只有3D影片《太极1》的二分之一,但在北京、上海、深圳、华北、东北等城市或地区还是成为了票房冠军。

  今年国庆档华语影片竞争惨烈,《危险关系》作为一部爱情题材的影片,没有卖弄3D、IMAX等当下流行制作手段,但从2亿的投资规模、超豪华演员阵容、编剧水平等来说确实超出同档期影片。《危险关系》上映首日是周四,该日并不是黄金档,而由院线相关人士介绍:因节前人们忙于加班、回家、互相拜访,当下全国总体票房比较低迷,但没有影响影迷对于《危险关系》的观影热情。上映两日来,影院上座率远高于同档期影片,9月28日首场,上座率再次远远抛开众片,一向少有影迷光顾的上午场竟然达到17%的惊人上座率。

  从上映两日的情况来看,影片的高制作水准与极具颠覆性的演员表演成为吸引观众的重要因素。在各大影评网站上,不少影迷纷纷在观影后留言,表示一开始是冲着三位大牌响当当的名号去的,但“没想到《危险关系》比预期的要好很多,画面、服装、场景都很细腻华丽,纸醉金迷奢侈的大上海感觉出来了。”还有很多影迷对三位主演的演技表示了认可,认为张柏芝“在片中的表现确实是最高水准,蛇蝎妖妇的形象十分到位”,章子怡“非常纯,让我回想起她刚出道的清纯模样,演技确实一级棒”,“张东健更不用说了,扬起嘴角坏笑的花花公子形象竟然也让我心动,真是360度无死角怎么都帅啊” 。不少影迷表示,影片时长稍短了,完全没有看过瘾。

  院线也表示,《危险关系》作为一部纯粹的爱情影片,受欢迎程度远远超过他们的预期。在多部大片鏖战的情况下,各方主要拼抢的是上座率,院线会依靠影片前几日的上座率决定国庆黄金档的排片比率和观影黄金时间档的排厅顺序。由此看来,《危险关系》现有的高上座率将保证其在黄金周依旧保持强劲的排片比率,占据观影黄金档的有利位置,让影迷一饱眼福。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