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关系》上海首映 回原产地接受检验

2012年09月28日17:18  新浪娱乐 微博
主创亮相上海 主创亮相上海
导演许秦豪 导演许秦豪
三大主演助阵宣传 三大主演助阵宣传
张柏芝、 章子怡美艳动人 张柏芝、 章子怡美艳动人
张柏芝、章子怡破不合传言 张柏芝、章子怡破不合传言
张柏芝风情万种 张柏芝风情万种
张柏芝张东健章子怡合影 张柏芝张东健章子怡合影
张东健风度翩翩 张东健风度翩翩
章子怡现场发言 章子怡现场发言

  新浪娱乐讯 9月28日,由章子怡[微博]、张东健、张柏芝联袂主演的爱情巨制《危险关系》在零点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后,主创又奔赴上海参加新闻发布会,包括影片出品人兼制片人陈伟明,导演许秦豪,三大主演及窦骁、王奕瑾、卢燕、荣榕在内的主创悉数亮相发布会,与媒体与影迷见面。作为今年国庆档期间最具实力的影片,《危险关系》同上海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此次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可谓回产地接受媒体与观众的检验。

  《危险关系》巨资还原老上海原貌  留一本“相册”给上海

  中文版《危险关系》故事背景设置在上世纪30年代的老上海,讲述的是当时上流社会复杂纠葛的情爱与阴谋故事,并在上海开机、取景拍摄。在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时,制片人陈伟明表示,为了保证剧本质量,特意请到享誉全球的著名华人作家严歌苓担纲剧本改编工作,因为严歌苓本身便是上海人,而且“身为上海人的严歌苓确实写出了老上海的韵味”,这对后面的影片拍摄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最大限度地还原上世纪30年代真实的上海滩风貌,给观众带来最真切的视觉享受,影片请顶级团队制作了大量CG大场景动画,同时在舞美、台词、道具、摄影、服装,甚至演员的选择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为了增加影片的上海味道,启用王奕瑾、卢燕、容榕三位地道上海演员,片中地方特色十足的吴侬软语给影片增加了浓浓的上海味道。影片中还原的诸多老上海传统,如过节会吃大闸蟹、在家里开堂会等,相信都能最大限度地勾起观众的无穷回忆。

  最值得称道的是,片方为保证影片质量,耗资两千万巨资在南京高淳县桠溪镇搭建了一座奢华的欧式庄园。在接受采访时,制片人陈伟明说,“从设计、选材,到施工、制作,每个环节都充满了挑战。我们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和国内外的网站,又请教了很多的专家学者以及上海的老居民,在还原历史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创新和时尚感,相信影片上映时会让观众感觉到这和以往反映旧上海风格的影片不一样。”这份制作影片的诚意足可让观众动容。

  章子怡张柏芝诠释上海滩女人  各有美丽风韵

  发布会现场,章子怡、张柏芝盛装出席,瞬间秒杀全场媒体的菲林。章子怡虽是地道的北京姑娘,但已经多次诠释上海女性角色,例如在《茉莉花开》、《紫蝴蝶》中都是饰演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上海女性,此次在《危险关系》中又获得了一把上海滩上流社会女性的角色体验,将一个传统善良、渴求打破旧礼教的约束获得真爱的寡居少妇形象留在观众的记忆里。与之不同,张柏芝第一次接演年代戏便演绎了一位心机颇重、手腕狠毒的上海滩名媛,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虽是两位性格截然不同的上海女性,却各有各的美丽风韵,角色设置令人叫绝。

  片中花花公子谢易梵的外婆、朱太太与贝贝的角色分别启用了上海演员卢燕、王奕瑾与容榕,人物性格鲜明,着实为影片增色不少。其中,“纯情处女”贝贝的饰演者王奕瑾现在还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第一次触电就扮演一个上海富家女,并与诸多大牌过招,丝毫不见怯场,而贝贝母亲——朱太太的扮演者容榕则将上海女人身上伶牙俐齿、爱打扮、好浪漫、爱攀比的特色演绎得淋漓尽致。

  张东健演绎大男子主义上海男人  窦骁获封“小赤佬”

  片中为数不多的两个上海男人则由韩国一线巨星张东健、国内炙手可热的当红小生窦骁饰演。张东健在《危险关系》中首度转型便饰演了一个花花公子,而这位花花公子却是一个大男子主义十足的上海男人。张东健现场打趣称,“谢易梵占有欲和控制欲都很强,大男子主义很严重,对得不到的女人就施加暴力,真正的上海男人肯定不会认同这点,这样的男人在韩国也娶不到老婆的。”

  窦骁由于饰演了一名贫穷的屌丝男戴文舟,得来一个上海特色十足的称谓——小赤佬,但他对爱情却绝对忠贞和专一,贝贝主动宽衣解带,甚至提出要跟他私奔,都被纯情的戴文舟拒绝了,最后为了爱情甘愿成为朱太太、莫婕妤、金老板的棋子。可贵的是,片中这两个男人不管身份地位如何,却都相信真爱,为了爱情可以奋不顾身,上演的“虐心”爱情实在让人唏嘘不已。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