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 3D《太极1》攻占国庆档

2012年09月28日18:39  新浪娱乐 微博
《太极1》人物海报:怪咖 《太极1》人物海报:怪咖
《太极1》官方海报 《太极1》官方海报

  新浪娱乐讯 《太极1:从零开始》于9月27日登陆国内各大院线,在国庆黄金周之前,也以IMAX 3D版本攻下了第一个城头。上映当日,IMAX 3D版本《太极1》受到许多国内观众、特别是年轻影迷的追捧,据悉,国内不少IMAX影厅,在继8月的《超凡蜘蛛侠》《黑暗骑士崛起》后,又开始热闹非凡、一票难求了。

  IMAX 3D版本中国功夫 目不暇接赞不绝口

  “当硕大的特洛伊霸占整个屏幕滋滋的冒着蒸汽,当男主角杨露禅双眼放光满血,当陈家拳一招一式都被解构成说明书的时候,当低沉的摇滚乐奏响的时候,当梁家辉仙气十足的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所有人都会长大嘴巴,惊讶的说不出话,IMAX3D的效果太赞了。”一位影迷在观赏IMAX 3D《太极1》之后发出由衷的赞叹。

  IMAX 3D版本的《太极1》将影片绚丽的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视觉上从每一个道具的细节到宏大场面,听觉上每一个音符环绕耳畔,IMAX 3D的观影体验与电影本身内容的完美结合,提升了影片的观赏性,让观众享受到无与伦比的视听效果;另外,本片融入了时下在年轻观众中流行的手机游戏元素,情节设置出乎意料,让人耳目一新。作为动作导演的洪金宝在采访中对影片天马行空的动作场面也很满意:“他们都是难得的武术奇才,呈现出来的东西甚至让我惊讶,我也尝试着弃用过往的动作电影套路,放进了一些切水果、愤怒的小鸟等好玩的元素,效果相当棒。”

  据悉,电影《太极》在拍摄过程中投资一再追加,最后高达2.2亿的制作成本使其成为了华语史上最贵的功夫片,幕后投资人王中磊[微博]与监制陈国富这次的行为可以说是相当勇敢,也同样值得信赖。

  新演员、新剧情、新内涵

  监制陈国富曾在之前表示:“以前有很多功夫电影,以后也还会有很多功夫电影,但是无论票房评价打多少分,都不能改变《太极》是一部完全不一样的、改变一切的影片。”从这个理念出发,《太极1》力图打造与以往不同的新锐功夫电影,将科技、游戏元素融入传统武术,体现出对华语功夫电影的新追求。

  剧情方面也努力摆脱原有古老框架太极》是一部由三部曲构成的系列电影,包括太极1从零开始》《太极2英雄崛起》《太极3巅峰在望》,呼应当前在互联网上火爆的“屌丝文化”,将“从白痴到大师”的年轻人奋斗成长经历以很酷的方式讲述出来。《太极1》作为开篇之作从零开始,更展现出吸引眼球的十足魅力。

  《太极1》的演员阵容明星云集,年轻新晋演员的表演非常抢眼,Angelababy饰演的陈玉娘一身夜行衣,一把利剑将画面削成两半,彭于晏[微博]饰演的方子敬一身帅气燕尾服,头戴礼帽脚蹬长靴,冯绍峰[微博]饰演的陈栽秧以造型成功抢镜。而首度登上大银幕的功夫新星、怪咖扮演者袁晓超也表现抢眼,作为电影新人的他在影片中大展拳脚,给人以新鲜体验,他本人也在在之前的采访中不断表达各种感激之情,“觉得自己非常幸运,第一次演电影就能有这么重要的角色,对我来说这一切真的是从零开始。”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