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一燕宣传绍兴责无旁贷 下次要演狠角色

2012年10月04日11:17  天津网-每日新报
江一燕 江一燕

  今年在绍兴举行的第21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江一燕担任形象大使一职。从《双食记》的初露锋芒到《南京!南京!》惊鸿一瞥,从《假装情侣》的野蛮女友到《四大名捕》的冷艳女捕,江一燕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在文艺和商业之间。此次江一燕为家乡绍兴做形象宣传,呼吁大家多鼓励少批判,同时也透露了自己的工作近况。

  当大使,责任感很强

  江一燕坦言:“主办方找到我时,我觉得很兴奋,更觉得有很强烈的责任感。因为自己在绍兴长大,所以也希望把家乡推荐给很多的电影人,为此也身体力行邀请了很多明星来参加电影节。尽管在北京闯荡多年,但骨子里的东西不会改变,就像今天我和我的同事们,一起在青石板路上走一走,然后去咸亨酒店喝喝老酒,大家终于理解我平日里为什么不适应快节奏的生活了,因为我就生长在这个安逸、平静的水乡。”

  虽然付出不少努力,但一些媒体依然对金鸡百花电影节表示出了失望。江一燕说:“我觉得任何一部电影或者是一个电影节,每个人都会以自己的眼光去评判它,至少我们电影人都是在为此而共同努力。就像中国电影现在发展势头很好,我很高兴能参与其中,对于负面的声音,希望大家能以好的心态来面对,而不是永远以批判的态度来对待它。”

  做演员,一步一个脚印

  目前,江一燕正在横店拍摄《四大名捕2》,她和郭富城、张家辉合作的《同谋》也将于年底上映。用她的话说,“不是在电影节上,就是在去拍电影的路上”。谦虚好学,或许是江一燕走红的原因。谈到《同谋》和郭富城的合作,江一燕称郭富城是“好好先生”“戏里戏外都很会照顾人”。对于正在拍摄中的《四大名捕2》的情况,江一燕称不能透露剧情,只表示续集是用3D拍摄,不用后期转制。尽管《画皮2》的3D版被很多影迷诟病“圈钱”,但江一燕认为3D是技术上的创新,会给大家带来思维上的创新,让主创有更多的积极性去创作。

  说起自己的工作状态,江一燕说:“最近两年的工作节奏明显加快,明年我期待可以有自己的时间去走一走。至于电影,除了完成《四大名捕2、3》,我可能会去塑造一个反派侠女,或者是一个冷面女囚,我觉得这些是深层次的角色,也是我未来要做一个好演员的方向,不是那种简单的青春女生。”

  玩写作,分享人生观

  除了演员,江一燕还有了一个“作家”的标签,近日还忙于为新书《我是爬行者小江》做宣传,这次回家乡,出版方也安排了一场新书签售活动。江一燕坦言,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跟大家分享心情、价值观和人生观:“这是一本我个人的摄影、散文集,就像我自己作品的一个纪录片,中间的每一个故事都是跟大家去分享我的一种心情,一种价值观、人生观的变化。跟大家分享如何摆脱困境,怎么去做更好的选择。我自己这一路走过来有很多失落、惶恐,还有喜悦都写在书里面,可能大家因此也会有一些收获。”新报记者 张钢 文/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