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鞍华武汉遭窃 《黄金时代》剧本失而复得

2012年10月11日11:54  新闻晨报

  记者 彭骥

  晨报讯 国庆假期,许鞍华为新片《黄金时代》武汉取景而遭窃,剧本、证件等遗失。日前,武汉警方宣布,经过5天周密侦查,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黄金时代》剧本也失而复得。

  据悉,许鞍华筹拍的《黄金时代》,讲述民国四大才女之一的萧红情感和生活的故事,影片邀得汤唯等加盟,并将在上海、武汉、重庆及香港等地拍摄。国庆期间,许鞍华专门来到武汉,为影片取景,却不幸遭遇窃贼。事发当天,许鞍华正和剧组人员到汉正街附近码头,将一辆面包车停在当地一处市场,下午两点多,许鞍华等人发现车内放着的一个黑色手提包不见了,包内有两张银行卡、两部手机、《黄金时代》剧本、21000元人民币、200元港币及许鞍华的港澳通行证等相关证件。案发后,许鞍华拨打110报警,重庆警方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差勘察,通过市场周边视频监控,发现了作案者,通过被盗手机使用人韩某辗转找到了犯罪嫌疑人,并收缴涉案黑色手提包1个、手机两部、数码相机一台、银行卡两张、人民币19700元以及《黄金时代》剧本等。犯罪嫌疑人交待,得手后,他检查了包中物品,发现里面有许鞍华的港澳通行证等证件,觉得此案非同小可,于是将证件继续放入包中,藏在另外一处地点,而将现金、手机等物品随身带。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