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大上海》遭三影帝轮流“摧残”(图)

2012年10月11日17:09  新浪娱乐 微博
黄晓明 黄晓明
黄晓明 黄晓明
黄晓明 黄晓明
黄晓明 黄晓明
黄晓明 黄晓明
黄晓明 黄晓明
黄晓明 黄晓明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012年10月1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刘伟强[微博]监制,王晶[微博]执导,周润发、黄晓明[微博]、洪金宝、吴镇宇、袁泉[微博]、袁莉[微博]、莫小棋[微博]等主演的枭雄史诗式大制作《大上海》,将于12月强势登陆。本片将一众上海滩大亨的成败风云史刻画得淋漓尽致,也因此吸引了华语影坛内众多顶级男星演员。黄晓明作为最年轻的内地一线男星,首次与周润发、洪金宝、吴镇宇三位影帝级人马携手合作。

  黄晓明遭三大影帝摧残

  黄晓明在电影中由一个小混混升格成大哥,显示出不一样的“大哥Style”,获得了剧组上下一致认可。不过,他表面风光,却在戏中遭三大影帝轮流“摧残”,黄晓明半开玩笑式的“控诉”:“在这部戏里,吴镇宇害我杀人,洪金宝逼我下跪,周润发害我娶不到老婆,真的好惨。“揭开了如此悲惨的“遭遇”,令观众对他所饰演的人物十分期待。

  在《大上海》中,黄晓明饰演的角色起初是一个小混混,但就是这个诸事不顺的小混混,在杀人放火以及与仇家纷争等诸多经历后,终于拥有了金钱、权势以及女人,成为上海滩尽享酒色财气的大哥,尤其是在面对家国命运之时,他也发挥出了自己最大的能力。

  “这个角色在变成大哥之前确实就是一个小角色,被人看不起,只能艰苦地生活,为口奔波,什么苦都吃过之后才成为江湖上的大哥。之前很多导演找我演的角色不是大哥就是英雄之类,很少有机会演这种有落魄经历的,这次在《大上海》终于好好地享受,希望以后不会再听到‘黄晓明很帅啊,很适合演大侠’这样的话,我也可以演好小角色。”黄晓明谦逊地说。

  五年前,黄晓明主演电视剧版《新上海滩》时,曾以周润发当年饰演的许文强作为参考,更试图有所超越。不过,这次在《大上海》拍摄现场,黄晓明见到周润发后立即变成小粉丝,演起上海滩“大哥”也不敢在发哥面前班门弄斧,十分虚心,还不时的跑去请教发哥应该如何改善自己的演出,才能更好的融入到整个剧情当中。在发哥的指点之下,黄晓明受益匪浅。

  黄晓明获刘伟强王晶认可

  监制刘伟强表示:“之前黄晓明在《新上海滩》中饰演的许文强,很有发哥当年的风采。但这次邀请他演出,又很担心他会重复之前许文强的演绎,毕竟两个角色很相似,都是从小混混变成大哥。但结果很让我们意外,晓明演出了自己的风格,没有重复,而是加入了很多新的东西,在片场还经常跟发哥、镇宇哥请教,拍一次不满意就要再来一次,完全敬业,我们相信他的表现不会让观众失望。”

  要能演,更要有好的身手。除了向发哥请教外,黄晓明还认真地与动作指导李达超学习各种打戏套路,如何打出狠劲的一面,不停了解清楚,而且只要有空档就会进行练习,更会与现场武师进行交流,更不时拉身边的工作人员“打”一场。

  导演王晶坦言:“黄晓明确实帅。因为帅,所以他的演出有时会被忽略,只记得他的脸或是眼神。这次在《大上海》中,我们特别加强了剧情和演出部分,他有很多打戏,还有好几场高难度的戏,几乎是掩盖了他那些特点。相信这一次的黄晓明会跟之前大家看到的都不一样。”

  为了突出黄晓明的演技和身手,晶哥特别设计了一场晓明以一敌百的武打场面,让他大显身手。剧情讲述他要在数十大汉包围下,冲出重围,晓明带着凶狠的眼神、手握大木棍准备迎战。打斗中,他又用他强而有力的手臂,不停挥舞沉甸甸的木棍,击退对手,只见他投入得青筋尽现。黄晓明说,在接拍这套电影前,已经知道要应付多场动作场面,需要一定的体能,所以事前特意抽空锻炼,期望有别于他一向的官仔骨骨的形象,为观众带来一个全新的感觉。虽然,拍摄动作场面的过程很劳累,又弄得一身脏兮兮,但为了向观众证明自己的演技,演好角色,他一切都在所不惜。TUNGSTAR/文并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