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成龙王中磊剑指贺岁档

2012年10月15日11:15  新浪娱乐 微博
成龙与两位女主角(左起白露娜姚星彤) 成龙与两位女主角(左起白露娜姚星彤)
成龙与王中磊展示龙梯 成龙与王中磊展示龙梯
成龙在发布会现场 成龙在发布会现场
十二生肖 三大型男 十二生肖 三大型男
十二生肖 幽默海战 十二生肖 幽默海战
十二生肖 幽默海战 十二生肖 幽默海战
十二生肖 幽默海战 十二生肖 幽默海战
十二生肖 幽默海战 十二生肖 幽默海战
十二生肖 幽默海战 十二生肖 幽默海战
十二生肖 幽默海战 十二生肖 幽默海战
十二生肖主创合影 十二生肖主创合影
十二生肖主创合影 十二生肖主创合影
十二生肖主创合影 十二生肖主创合影
十二生肖主创合影 十二生肖主创合影
十二生肖主创与兽首合影 十二生肖主创与兽首合影
十二生肖主创在龙梯前合影 十二生肖主创在龙梯前合影
王中磊曝光成龙“撒娇”短信 王中磊曝光成龙“撒娇”短信

  新浪娱乐讯 由成龙[微博]影业、华谊兄弟[微博]、英皇电影共同出品的《十二生肖》于今日举办“侠盗夺宝发布会”,继巴黎涉险、拉脱维亚极速滑轮之后全新发布“JC国际侠盗集团”国际行动第三站——南太平洋,导演兼主演成龙、制片人王中磊[微博]携新晋龙女郎姚星彤[微博]、张蓝心[微博],法国女演员Laura白露娜,廖凡[微博]亮相,现场发布南太平洋预告片及幕后特辑,从空战、陆战一路厮杀至海战。同时,鸟巢也破天荒第一次为一部电影换上新装,大手笔开辟高达五层的龙梯,由大哥王总带队“JC国际侠盗集团”骨干现场揭幕,向华语功夫电影第一人成龙致敬,让现场气氛燃到极点。而成龙亦再现场捐赠《十二生肖》核心道具高仿真12兽首入驻鸟巢,鸟巢将会永久摆放这套兽首以作为对电影的珍视,而《十二生肖》迄今发布过的每支素材也会在鸟巢的各大屏幕上巡回播放,直至电影在全国的各大银幕上映。发布会上,与成龙三度合作成兄弟的王中磊更曝光了大哥的“撒娇”短信,让人看到“华语功夫电影第一人”不为人知的可爱一面。

  成龙王中磊三度合作成兄弟 大哥撒娇短信遭曝光

  《十二生肖》是华谊兄弟和成龙大哥的第三次合作,此前的《宝贝计划》和《功夫之王》都在票房和口碑上有突出的表现。成龙大哥坦言这么多年合作下来很荣幸参与华谊的成长,也很高兴中国有了自己的世界知名电影公司,“这么多年来看到华谊的成长,看到他们在国内做大冲出世界,尤其是我在国际电影节上听到很多人在说Huayi Brothers。很高兴终于有人认识到我们中国的电影公司,以前外国人知道的中国电影公司寥寥可数。这么多年跟华谊合作给了我安心、放心、定心!”

  而经过三次合作之后的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也表示这么多年合作下来,对成龙也有一些新的感受——爱撒娇。在大家都半信半疑之际,王中磊拿出手机念出1年前成龙大哥在艰难拍摄间隙发来的“撒娇”短信,“好兄弟,这几天天气不好,赶得很,今天赶到下午终于下雨了!四点不到都没办法拍一个镜头就收工,昨天五点半就到现场,大阴天,从六点半就是拍我一个人,一直都是吊和飞在半空中,直到下午放饭才放下来,今天天气只有2°C,吹着280风速的大风扇在空中飞来飞去,吹得脸都变形。我觉得这是给女孩子做美容一个很好的方法!你可以想象我有多冷、多苦、多累、多痛!下午饭都没有吃,因为吹和吊着头很疼。饭后又吊又飞一直赶赶赶!拍到晚上打着所有的大灯也还在拍,十点半终于大功告成,收工还要跟所有没有吃饭,又挨饿受冻守候了一整天的一大堆影迷合影签名道别。晚上23:45我们才吃饭,之后一大堆人在我房间聊接下来的后期工作,本以为拍完了很兴奋,但大家却很失落,筹备7年拍摄1年多的电影终于划上了句号!这是你们这种每天在办公室里,冷天有暖气、热天有冷气,吹着空调炒着股票,午饭后泡澡按摩,晚饭后喝红酒抽雪茄,吹着牛泡着妞的人所感受不到的!”

  当王中磊因为国际号码不知道对方是谁而回复“你是谁”之后,更是收到大哥苦中作乐的又一条“撒娇”短信,“兄弟,我只不过离开你短短一个月,你就把我忘了,害我这么拼命在拉脱维亚为你们工作,你问我是谁!等我现在告诉你我是谁!我是你的合伙人兼导演、编剧、武术、导演、男主角于一身的,全球不同种族的人,只要看到头发、身影、动作、鼻子、听到声音都认识的世界影视歌唱动作天王级的国际地球巨星,您觉得我应该是谁?”

  成龙大哥在害羞承认短信确实是自己所发时,也表示会“撒娇”因为《十二生肖》拍摄太艰难,“拍了52年电影,《十二生肖》是我第一次在拍完之时眼泪要流下来的。当工作人员喊‘杀青’时我马上就走了,再站一会儿就会哭出来。我很少哭的,断腿都不哭,真的是因为很累,没有在现场的人是不会感受到的。要拍火山,我们去瓦鲁阿图;要拍自然森林,我们去台湾原始森林;法国拍古堡,澳洲拍空中戏……全世界我们去了8个地方拍戏,这就是我的电影跟好莱坞不一样的地方,我们都是实景拍摄而不是一块蓝幕,所以真的是非累!”

  《十二生肖》强调集团作战合力应敌,华谊出品的《集结号》亦是以这一精髓成为07年的贺岁片之王,放眼兵家必争的贺岁档期,华谊电影总裁王中磊对《十二生肖》信心十足,他就此表示“《十二生肖》是今年贺岁档华谊最重要的作品,我们从启动到上映的每一个环节,都会强调集团作战,从剧本到拍摄,从制作到宣传,我们会拿出成龙大哥搏命的精神,将自己逼到极限,我相信这部电影会是‘成龙式动作片’的巅峰之作,和今年贺岁档的首选大餐!今年华谊发行的每一部电影都是档期的冠军——情人节的《LOVE》、暑期档的《画皮2》、十一档的《太极1》,我相信《十二生肖》也会是贺岁档的票房冠军”,论及贺岁档,成龙大哥也淡定表示,“我拍每一部电影,都只求用心做好每一个细节,完成后交给好的拍档,我相信他们不会辜负我的辛苦。相信这次华谊发行《十二生肖》会继续保持档期冠军的纪录吧!加油!希望《十二生肖》也能给我们国片争光!”

  鸟巢为《十二生肖》一夜换新装 致敬华语功夫电影第一人

  为了迎接《十二生肖》“侠盗夺宝发布会”,鸟巢特意破天荒为一部电影打造全新景观,不仅将高达五层的天梯包装为“梦想成龙梯”,还配合电影主题开辟生肖椅坐台,日后每一个来到这个区域的游客,都可找到自己的生日所对应那个椅子,并有可能有幸遇到和自己同生肖同生日的有缘人。获得鸟巢的礼遇,大哥也在发布会上回顾了自己与鸟巢的不解之缘,他笑称:“2008年我作为奥运形象大使参加了很多在鸟巢举行的活动,每一个犄角我都很熟悉;2009年,我是奥运后第一个在这里开演唱会的;奥运后鸟巢每天都有50万的游客,他们愿意将场馆打造成最具有中国特色的生肖文化传播地,让游客在欣赏鸟巢之余还能感受到中华文化。现在《十二生肖》即将上映,很高兴鸟巢接纳我将中国文化象征的12生肖兽首摆在鸟巢。12生肖兽首我只会精雕细刻做12套,从《十二生肖》有剧本到现在制作3年才能出2套,之前有一套在拍卖会上已经拍到了250万。等游客看到将永远摆在这里的12生肖兽首,他们会记得中国的兽首和‘十二生肖’”。成龙赠送的这套一比一复制的十二生肖兽首兽首均为铜制,和圆明园中的大水法兽首保持一比一高度还原,从此游人将可以在鸟巢中一睹百年前失踪的国宝真容。鸟巢负责人杨城(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就此表示,“就像鸟巢一样,成龙大哥一直以来都向世界展示着中国人的风采,能和成龙最后一部从头打到尾的搏命动作片合作,我们也非常荣幸,这也是鸟巢第一次与电影合作,这套兽首将永久入驻鸟巢,供游人参观。成龙大哥的《十二生肖》在弘扬中华的瑰宝,鸟巢也在做同样的事情,传扬中华文化。”

  “JC国际侠盗集团”幽默变身跨国大鳄成龙深情缅怀好友黄锐民

  发布会一开场,“JC国际侠盗集团”的各位核心骨干就用幽默风趣的方式介绍自己的角色,成龙带头发言:“大家好,我是‘JC国际侠盗集团’的总经理,是他们的老大”,新晋龙女郎姚星彤将自己入选侠盗集团的经历概括为“我是被侠盗集团‘拐骗’的鉴宝专家,后来成了集团的业务总监,负责鉴定集团夺回来的宝贝的真假。”,打女张蓝心也自信表示“我是侠盗集团里最能打的女人,有时也需要用女性魅力干扰一下敌人的判断,被大哥封为集团的公关总监。”,廖凡在介绍自己“是侠盗集团的技术总监,为成龙大哥上天入地提供撬门开锁解密码等各项复杂而专业的技术支持”后更是开玩笑“但是我更想当公关总监”法国女演员Laura则表示“在电影里我是个很有背景的女伯爵,和星彤一样,被侠盗集团‘拐骗’,和他们一起探险,属于既出钱,必要时也要出美色的那个”。

  此次发布会,“JC国际侠盗集团”几乎全员到齐,成龙大哥调侃因拍戏而未能到场的权相佑[微博],并用总经理的身份现场封给权相佑一个Title,“权相佑是我们集团的市场总监,负责一切差旅的安排,整个部门就他一个人,他要骑摩托开飞机使用各种交通工具救人,他和蓝心一样,有时也需要用身体语言影响一下敌人”。爱玩能闹的侠盗集团,闲时作乐,忙时则迅速集结成高科技狠动作上天遁地的精英部队,成龙大哥亦在现场对自己的精英部队夸赞不已,将他们视为”华语影坛未来新锐势”。

  延续侠盗们的幽默风格,制片人王中磊也将自己介绍为“‘JC国际侠盗集团’的董事长,专门负责出钱让侠盗们上天遁地全球各处找国宝”,更夸赞大哥带领侠盗们“横跨全世界五大洲,将圆明园十二兽首送回祖国,从电影的制作和故事的背景来说都很有意义。《十二生肖》真正做到了国际化的视野和制作,总投资接近3亿,和来自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人合作,是前所未有的创举,作为大哥最后一部搏命动作片,我们希望能做到尽善尽美”。

  而现场发布的“南太平洋”预告最后一格停在缅怀与成龙大哥合作多年的黄锐民先生,Oliver黄不仅曾凭《新警察故事》、《功夫》等影片入围金马、金像奖,是业内当之无愧的翘楚,亦是《十二生肖》的美术总监,成龙大哥当场回顾了和黄锐民多年的合作,“《警察故事》的1、2、3、4部、《A计划》、《红番区》……很多我个人的经典电影都是跟他合作的,有时候跟外国人合作有问题的时候,也都是他来帮忙救场的。这部戏他从开机到完工都一直日夜赶工,尤其是在做12生肖兽首,他找了30几个师傅雕工,用心力去完成一个精品。没想到他在刚刚拍完不到一个月就过世了,当时我就在家里哭得稀里哗啦。”

  侠盗集团太平洋大战多国纵队 深入原始森林景观比肩《阿凡达》

  预告片以凛冽的风格快速的节奏展现了由成龙率领的“JC国际侠盗集团”继浪漫之都巴黎、东欧深山拉脱维亚之后,冒险之旅持续升温,转战蕴含宝藏的浩瀚太平洋,侠盗夺宝危机重重,空战、陆战一路厮杀至海战,无所不用其极,与多国纵队狭路相逢,拳脚开打高科技比拼,弹药横飞爆破四起,深入太平洋挺进原始森林,迸发核聚变化学效应。此款预告还特别突出了影片的喜剧元素。成龙笑言在片场“有很多神来之笔”,脑中随时跳出喜剧设计就会应用在影片拍摄中。侠盗集团成员默契十足笑料百出,在孤岛沉船上与多国海盗联盟斗智斗勇,手雷、机枪、火箭弹都成为搞笑工具,将海盗们整蛊得焦头烂额。

  《十二生肖》视觉元素和场景都十分丰富,幕后制作特辑也悉数解密拍摄的艰辛过程。为凸显太平洋的旖旎风光,剧组不惜动用游艇、越野车、直升机多角度呈现。成龙更特地挑选台湾高雄的原始部落森林作为主要取景地,片中出现树木皆有百年之龄,就连成龙大哥都感叹“这种树,《阿凡达》里才有!”。由于山地的泥泞湿滑,剧组所需大部分器材、道具都需要人力搬运,成龙大哥总是亲力亲为、事无巨细。在如此艰辛的条件下拍摄,威亚假设、轨道铺陈更是难上加难。难怪此前毫无动作拍摄经验的姚星彤大喊“我害怕,你千万不要放手!”动作戏的困难尚且容易克服,游艇颠簸和水下拍摄带来的身体不适就不容易回避了,自称体格出众的权相佑是剧组中众多晕船呕吐者的代表,拍摄夜戏时,更在游艇上留下“作案痕迹”,令成龙大哥又好气又好笑“这是谁干的?这么恶心!”

  5000平米摄影棚复原深海沉船 成龙“对得起观众,用心,用细节!”

  除了外景拍摄受天气各种限制,将侠盗们的体力逼迫到了极限,大哥亦坦言,“虽然每次拍摄都很辛苦,但这次,我的确是把他们往极限上逼,我做得到,也要他们做到”。为了体现夺宝过程的震撼,成龙在内景的布置上也精益求精,在国内仅有的一个5000平方米的大摄影棚内搭建百年古船的内景,成龙特别说明:“这么大的摄影棚是很难得的,那正好有一个好朋友在拍戏,听到我要拍,他就退出来,说大哥你先拍。就是有这样的好朋友帮忙才能给观众最好的视觉体验。对得起观众,用心、用细节拍戏是令我这么多年成功的秘诀!”

  而侠盗集团的各成员,也在大哥的魔鬼训练下完成了极速提升,纷纷表示“拍过《十二生肖》,没有什么再怕的了!”。

  《十二生肖》,极限动作,奉陪到底。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