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先生》洋气毕业 黄晓明不再闹太套

2012年10月15日16:00  新闻晚报

  □晚报见习记者 舒晓程 报道

  近日,由陈可辛执导的励志喜剧《中国先生》在北京举行杀青仪式,在这场别出心裁的“毕业典礼”上,主演黄晓明[微博]、邓超、佟大为[微博]及杜鹃重披学士服,从“班主任”陈可辛手中领取了“毕业证书”。由于影片中有大段的英语台词,主创们也在毕业礼上纷纷洋气秀英文,此前因英语发音问题被网友“嘲笑”的黄晓明更是坦言自己十分感谢网友们,“所有的嘲笑,都是我进步的动力”。

  《中国先生》讲述了一个励志的寻梦故事:“土鳖”成东青(黄晓明饰)、“愤青”孟晓骏(邓超饰)和“文青”王阳(佟大为饰)是结识于80年代的大学好友,他们一起打架一起追女孩,三人都梦想着去美国。在时代激流中,有的美国梦圆,有的美国梦碎,有的美国梦圆了又碎,唯有齐力创办英语培训学校的新目标重新将几人的友情绑在了一起。导演陈可辛坦言,拍摄《中国先生》是看了印度著名影片《三傻大闹宝莱坞》后的启发,“现在的生活,更需要一些温暖的力量。 ”不过陈可辛表示,在《中国先生》中,他有着自己的表达,“搞笑向来不是我的风格。 ”

  在影片中,三位主演都有着大量英文对白,这无疑是最大的挑战。黄晓明饰演的成冬青在影片里经历了英文很烂到很好的过程,这与他在生活中的经历颇为相似。由于早前英语发音不过标准,黄晓明一度被网友戏谑地调侃,他那句“闹太套”(not at all)更是被誉为“经典”。这回黄晓明顶着压力“逆流而上”就是抱着轻松的心态,“我习惯大家开玩笑,所以无所谓了”。

  黄晓明笑言《中国先生》最好的一点就是有很多种方法教大家怎么去学英文,而在现实生活中,黄晓明也成为了“励志哥”。经过努力的学习英语有了明显的进步,“大家都是这样的,只是恰好我做了一个示范给大家而已。这个角色确实跟我在生活中还有很多地方是很像的。 ”回头看来,黄晓明觉得一定要感谢曾经嘲笑过他的人给予了他原地爬起的勇气,“作为公众人物,被人评论是不可避免的。所有的嘲笑,都是我进步的动力。 ”

  此外,杀青仪式当日,陈可辛还推出了自传《自己的路》的内地版本。陈可辛透露,这本书是自我疗伤的一个过程,“因为有病,所以要‘治’。 ”陈可辛坦言自己在去年的作品《武侠》惨败后认为自己是个“失败者”,并对自己向来引以为傲的“专业”产生了怀疑,“就像到了‘中年危机’,去年遇到了很多的问题,我决定痛定思痛,从现在开始,我只做让自己快乐的事。 ”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