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先生》聊英文 主演重披学士服

2012年10月15日17:52  北京晚报
由陈可辛导演的励志喜剧《中国先生》日前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主演黄晓明[微博]、邓超、佟大为[微博]及杜鹃重披学士服,从“班主任”陈可辛手中领取了“毕业证书”,四位主演还兴奋地抛出学士帽,庆祝电影的顺利杀青。

  本报讯(记者李俐)《中国先生》讲述结识于上世纪80年代的三位大学好友成冬青、孟晓骏、王阳,一起打架,泡妞,梦想去美国。在时代激流中,有的美国梦圆,有的美国梦碎,有的美国梦圆了又碎——惟齐力创办英语培训学校的新梦想,将友情紧紧绑在了一起。最擅长以怀旧笔触记载大时代下小人物故事的陈可辛,在《中国先生》中注入了纵深30年的浓厚“集体回忆”——曾经穿过的衣服,唱过的歌曲,经历过的时代转折和国人情怀。他感叹道:“拍摄时,眼睛红了无数次,回想自己年轻时想拍电影不就是为了这个吗?”

  “毕业典礼”现场,诸位主创大谈在片场发生的趣事,还就媒体最感兴趣的学英文问题侃侃而谈。接演《中国先生》,演一个英文老师,黄晓明说一早已料到大家会关心起他的英文进展:“唱歌和说话是不一样的。每个人都有英文说得很烂的时刻,为什么我们要学英文?可能是因为美国很强大。我很感激大家对我的嘲笑,作为公众人物,被人评论是不可避免的。”他还说,“所有的嘲笑,都是我进步的动力。”

  最让邓超担忧的也是英文,因为戏内的孟晓骏在美国生活了十年,所以英文是“零口音”。“我的英文台词最多,希望台词说起来就像在美国生活了十年,我又是最晚进剧组的,所以很担忧。”最后邓超学习英文的方式就是苦练,“有专门的人在我身边一直教我。因为孟晓骏的口语一定要是最标准的,所以只好现学现拍,回去也拼命练。”

  佟大为在片中的角色王阳是一个有很多洋妞女朋友的“潇洒先生”,所以英语是三个人中最好的,而据陈可辛导演透露:“佟大为在戏里有个美国女朋友,但是那个女孩子是美国乡下来的,所以佟大为的英文也带有口音,不过说起来是最自然的。”最后班主任陈可辛为三兄弟的英文水平评分:“戏里邓超的英文说得最好,但是佟大为的英文更自然,戏外黄晓明的英文最好。”

  第一次出演电影的名模杜鹃,说自己一开始听到经纪人问要不要演电影时,很本能地说不。但是后来知道是陈可辛导演的电影后,就想,要不然去试试看吧,原因是:“我特别喜欢陈可辛导演的《甜蜜蜜》。”结果这位从没有拍过长片的国际名模,却让陈可辛欣喜不已。杜鹃说能够出演苏梅,对自己而言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因为我和她一样,当年我也是怀抱着梦想出国的,当时我因为个子太高而不得不放弃做芭蕾舞演员的梦想,去纽约之前,我想,我要做最好的模特。”她希望自己的第一个大银幕角色能够被理解,被喜欢。

  J203 白继开摄 J213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