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箭穿心》启动宣发 宣布退出东京电影节

2012年10月18日18:1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导演王竞(左二) 导演王竞(左二)
颜丙燕、导演王竞 颜丙燕、导演王竞
颜丙燕 颜丙燕
颜丙燕 颜丙燕
主创团队 主创团队

  新浪娱乐讯 10月18日,电影《万箭穿心》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退出第25届东京电影节竞赛单元,并举行宣发启动仪式。导演王竞、主演颜丙燕[微博]出席了活动。

  《万箭穿心》退出东京电影节

  《万箭穿心》是第25届东京电影节竞赛单元唯一入围的华语影片,片方表示,“近期,中日两国围绕钓鱼岛领土争端引发的摩擦导致中日关系恶化,日本政府及右翼势力至今未作出解决争议的诚恳态度,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因此出品方决定,正式退出东京电影节竞赛单元及所有相关活动。”剧组同时也表示,对于东京国际电影节居委会对该片质量和艺术水准的认可和肯定十分感谢,也希望能够进行正常的文化艺术交流。但中日紧张关系加剧,日本政府及右翼势力依然态度强硬。剧组、主创、出品方经过多次磋商,最终一致决定退赛。

  颜丙燕表演获认可

  影片根据方方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个女人坎坷的命运,女主角颜丙燕将一个身处情感、家庭矛盾漩涡中的女性演绎得入木三分,受到广泛好评。导演说,我要是(给颜丙燕)打9分,就不知道那一分扣在哪儿。王竞表示,影片对白全是武汉话,颜丙燕学习武汉话很刻苦。原著作者方方也感叹,颜丙燕把李宝莉演活了。

  谈到对于角色的理解,颜丙燕说,“我尽可能把自己打碎了,揉入到角色之中,可以让观众融入这个故事,让观众一起哭一起笑。”不过颜丙燕也坦言,对于武汉话的表现还是不太自信。

  启动全国十万场预售订票

  谈到为何给电影起了《万箭穿心》这么一个名字,导演王竞介绍,小说就是这个名字,有一种风水的说法叫“穿心箭”,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就会倒霉,“万箭穿心”的说法由此而来。

  王竞说,“影片描写的是一个典型的武汉女人,也是典型的中国女人,她在生活中很强势,但是输给了比她更强势的命运。电影讲述了一个敢作敢为、敢于付出、犀利又善良的女人。”

  片方宣布,在电影公映前,将启动百城万幕十万场预售订票,希望以口碑推动电影票房。

  (王玉年/文 郑福德/摄影)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