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2》科技功夫派崛起 冯绍峰圆功夫梦

2012年11月01日16:14  新浪娱乐 微博
冯绍峰与梁家辉 冯绍峰与梁家辉
《太极2》冯绍峰单人海报 《太极2》冯绍峰单人海报
冯绍峰《太极1》压轴登场 冯绍峰《太极1》压轴登场
冯绍峰表情动容 冯绍峰表情动容
冯绍峰表情严肃 冯绍峰表情严肃
冯绍峰精彩演出 冯绍峰精彩演出
冯绍峰片中造型 冯绍峰片中造型
冯绍峰片中展拳脚 冯绍峰片中展拳脚

  新浪娱乐讯 继《太极1》在国庆档中独占鳌头后,同系列的《太极2》也于今日11月1日全国公映。在第一部片尾惊艳亮相的冯绍峰[微博]在《太极2》中霸气归来,大秀中西合璧的“混血”功夫。戏里被称作“科技功夫派”的他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太极2》相比前作更加天马行空,他在片中有很多新奇另类的创意演绎。而他也不忘感谢导演冯德伦[微博],笑称《太极2》让自己圆了多年的功夫梦。

  《太极2》玩转“混血功夫” 冯绍峰引领“科技功夫派”

  《太极1从零开始》的横空出世让华语动作电影面貌一新,当中国经典武侠首次遇上西方的蒸汽朋克,《太极》向我们证明了混搭很有趣也很惊艳。作为年轻派的导演,冯德伦在影片中融入了动漫、电玩、摇滚、蒸汽朋克等众多流行元素,深谙时下年轻人的喜好。而动作导演洪金宝对传统太极拳法的改造更是令人耳目一新。不过中西合璧的“混血功夫”在《太极2》中将受到另一种风格的功夫的挑战,以冯绍峰扮演的陈栽秧为首的“功夫科技派”的出场不仅让《太极2》在创意上更加天马行空,更将剧情引入高潮连连的新天地。

  虽被称作“科技派”,但冯绍峰却透露对“陈栽秧”的第一印象并不科学,“我第一次收到剧本的时候就被第一场戏吸引了,上面形容陈栽秧双膝不弯曲,平地拔地而起几丈高,听起来一点都不科学,感觉就像一个超人一样。”冯绍峰还透露,这“超自然”的一幕在影片中还只是冰山一角,陈栽秧还有脚踩斗笠如履平地,倒立在房梁上行走等等令人称奇的功夫。而这一切的奇招幻术都得益于藏在他鞋子、帽子、衣袖中的各色精巧器械,随时助他一臂之力。如果说《太极1》是从科学角度解释如何用太极招式将对手远远甩开,那么《太极2》中冯绍峰这位“科学怪人”,便是告诉观众如何将科学与太极招式结合起来将对手甩得更远。

  银幕新势力崛起  冯绍峰:《太极2》实现了我的功夫梦

  冯绍峰曾经说过,拍电影对他而言就像白日梦。而这个白日梦已然成真,当他出色地诠释了《鸿门宴》里“霸气外露、贵气粲然”的项羽时,电影之门也向他大敞光明。在大银幕上初尝甜头的他也不断跃跃欲试,挑战各类新奇角色。他说,“有一种欲望叫不断前进。四面八方的质疑打不倒我,越质疑我,我就越觉得好玩。”而在“项羽”之后,他又尝试了《画皮2》中让观众“笑九次哭一次”的捉妖师庞郎,以及《二次曝光》里“一人三面”忧郁深邃的刘东。——而这些风格迥异的角色则证明了冯绍峰的演技就像水一样,能装进任何形状的电影瓶子里。在电影世界里越来越顺风顺水的他俨然已成为了银幕崛起的新势力。

  2012年,这位自称“怀抱梦想的小演员”在电影《太极》中再次出发,在《太极2》中玩转“科技功夫”的他笑称,终于一圆多年的功夫梦。“小时候看电影,我总是特别羡慕那些轻功了得、神乎其技的大侠,再加上一些武侠小说里对侠客的描述,自己多少都会有些功夫梦、侠客梦的幻想。后来当演员之后,也特别想拍一些类似的戏,可惜一直都没有这样的机会。不过这次拍了《太极2》,戏里就有很多奇门异术的功夫,虽然在戏里是借助道具,但在镜头上看着的效果真的是很厉害,很过瘾。可以说,拍《太极2》真的是圆了我自己的一个功夫梦。”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