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2》主创来沪宣传 第三部已在筹备中

2012年11月02日10:19  上海青年报
《太极2》主创昨日现场心情大好,齐齐比V字手型。 《太极2》主创昨日现场心情大好,齐齐比V字手型。

  由陈国富总监制,冯德伦[微博]执导,梁家辉、Angelababy、彭于晏[微博]、袁晓超等主演的功夫片《太极2:英雄崛起》从昨日起在全国公映。昨天,冯德伦携主创来沪造势。由于前作《太极1》一个月前刚在内地上映,口碑两极分化严重,面对记者关于新片品质的质疑,冯德伦打起了“太极”,在一番颇为官方的“仁者见仁”之后,他还信心满满地透露:“《太极3》已经在筹备之中。”本报记者 杨欣薇 

  “脱光秘笈”串烧

  彭于晏自嘲被晒黑

  一个月前的《太极1》主打“反强拆”,而到了《太极2》则成了“我的前任是极品”等情感话题。昨天,Angelababy和彭于晏这对青梅竹马的纠结鸳鸯从片中“吵”到发布会现场,两人互吐对方缺点和“不堪行为”。

  彭于晏在《太极2》片尾被送进人体极限研究所的悲惨下场也“被誉为”花心男的活该下场,他自嘲道:“Angelababy不喜欢小白脸,所以我就把自己晒黑了一点。”

  而Angelababy和怪咖“奉父之命”的结合则被总结为“最帅的不一定最适合,最贴心的才是最好的”。梁家辉昨天还为传统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平反”,称“脱光指南”都在电影里,单身男女看电影时可以“对号入座”。

  在现场,各位主创还纷纷自曝“脱光秘笈”,制片人王中磊[微博]透露自己和老婆是闪电结婚,作为更早的“闪婚族”梁家辉特别赞同这种想法,他昨天在现场调侃道:“我就是‘脱光’了才有了两个宝贝女儿。”

  彭于晏还被爆料,在拍《太极》之前三年都是单身。Angelababy和彭于晏之间“又爱又恨”的经历则更是在现场被当做“自由恋爱”的失败案例。

  “吸金”接二连三

  冯德伦筹备第三部    

  据了解,《太极2》自10月25日IMAX版本率先上映以来,票房突破1000万元,在《太极1》票房突破1.5亿之后,业内人士对于《太极2》的票房前景也是大为看好,上海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便大胆预测,该片的票房有望突破2亿,再加上“脱光”等热门的情感话题,《太极2》在光棍节档有望夺取票房冠军。

  但无论是《太极1》,还是时隔一个月之后便上映的《太极2》,影片的质量一直被人所诟病。虽然冯德伦试图为影片营造的“蒸汽朋克”风还是受到了一些好评,但“整得跟网游似的”、“情节推动太弱”依然是网友们吐槽的焦点。

  现场,当被记者问到有观众认为《太极1》“票房好,口碑不好”时,冯德伦的回应也是非常“太极”。他表示,由于《太极》的故事分两部,所以要考虑到故事的连贯性就要做出一些牺牲。在他看来,不同的观众肯定会有不同的理解,他都尊重去看影片的人做出的评价,“一部电影一定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我还是要做有自己风格的电影。”

  尽管口碑一般,但《太极》系列的吸金功力依然不俗。冯德伦昨天便对外透露:“《太极3》已经在筹备中了。”只是目前具体的选角和故事仍在策划之中。

(责编: Zane)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