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的拥抱》赢得好口碑 用真诚感动观众

2012年11月02日16:31  新浪娱乐 微博
《最长的拥抱》剧照 《最长的拥抱》剧照
倪萍饰演母亲“田秀丽” 倪萍饰演母亲“田秀丽”
杨亚洲导演在现场指导刘伟 杨亚洲导演在现场指导刘伟

  新浪娱乐讯 由中盟世纪传媒出品,杨亚洲[微博]、杨博父子联手执导的电影《最长的拥抱》自上映来获得了观众的广泛好评,影片不仅在第三十六届蒙特利尔电影节上获得大奖,三位主演童瑶[微博]、刘伟、倪萍的精彩演技和影片感人至深的温暖故事都给国内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也获得了观众的充分肯定。

  《最长的拥抱》用真诚感动观众

  《最长的拥抱》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故事,影片巧妙的运用镜头语言把繁华都市灯红酒绿下的冷漠与无情展示在了观众眼前,让影片从一开始就紧紧抓住观众内心隐藏最深孤独的角落,让观众产生深刻共鸣。在接下来的故事中,每当观众的心灵要被令人窒息冰冷感觉淹没,刘伟饰演的无臂青年“宫平”就会用他的乐观和笑容为观众带来曙光,让人感受到温暖与希望。而这也正是导演杨亚洲想要传达给观众的讯息,用最普通、最平凡的人物打到人们心中最深处,传递乐观向上的精神,传递爱的力量。

  《最长的拥抱》除了刘伟饰演的“宫平”与童瑶饰演的“小北”让观众动容外,倪萍饰演的母亲形象也赚足了观众的眼泪,这个为了儿子宁愿牺牲一切的伟大却又平凡的母亲形象让人印象深刻。有网友看完影片说:“那个任劳任怨、默默付出的母亲形象让我想起了自己母亲,我也要给我母亲一个最长的拥抱。”

  开放式结局引热议

  在影片的最后,开放式的结局也引起了观众的讨论,片尾倪萍饰演的母亲心脏病突发晕倒了公交车上,宫平和小北也在离别之后在街头重逢,四目相对,但是结局却未完整交代,对于这样一个开放式的结局,导演接受采访时说:《最长的拥抱》传递的是温暖与希望,因此,我们相信故事最终的结局也会同影片一样,是温暖又充满希望的,只要将这一点传达出去,无论结局怎样都已经很圆满。

  《最长的拥抱》虽然整体看来没有耀眼的巨星阵容,没有华丽的包装,没有炫目的特技效果,但影片用最真诚的故事,将温暖直接送进观众内心,抚慰现代人伤痕累累的心灵世界。这就是影片的出品方中盟世纪传媒和主创团队为观众献上的诚意,而这份诚意也得到了业内人士和广大观众最真挚的赞许。有观众表示:“《最长的拥抱》让我们看到中国电影人身上的某种仍存的希望和可贵的品质,而这种虽不华丽但足够清新的感觉反而更加动人”。

(责编: sunny)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