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咆哮无声》公映 李立群高子沣解读影片

2012年11月02日16:50  新浪娱乐 微博
高子沣剧照 高子沣剧照
李立群剧照 李立群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萧锋执导,李立群、李宗翰、高子沣主演的新型抗战电影《咆哮无声》于今日(11月2日)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影片所独具的“颠覆”、“新颖”、“真实”的特点也着实让观众们深感震撼。片中主演李立群和高子沣则表示《咆哮无声》虽是一部战争片,却从多个方面深度剖析人性,实属一部“反战片”。

  《咆哮无声》以抗日战争为背景,以一个记者的采访为引线,讲述了一个尘封多年、可歌可泣的中条山战役中八百壮士跳黄河的故事。通过两个不同国籍的军人的经历以及后代人的回忆剖析了两个民族对这场战争的反思。  

  高子沣和李立群饰演的杨秋岳和杨镇江两个角色,分别称为片中一头一尾的两个“泪点”。高子沣饰演的“五叔”杨秋岳不但在片中有大量的战争戏,还有一段凄美虐心的爱情,在战争下,无奈分离,天人两隔。而同和杨秋岳一同跳河却幸存下来的杨镇江则用余下的生命来祭奠亡者,面对“逃跑”的指责、面对“逃兵”的质疑、面对一本本逝去战友的名册,杨镇江徒手将一个个战友的名字刻于石砖上,搭起一座石碑墙。

  李立群谈到对这个角色的理解时候说:“年老的杨镇江,他已经很平和了,他是心如止水的,只想完成一件事,当这件事完成的时候,他自己也释怀了。”高子沣则表示,杨秋岳这个角色其实是战争的牺牲品,他和女友已经要结婚了,不料一场战争就让这对恋人天人两隔。希望通过影片展现出战争给人类带来的灾难,更珍惜和平,更倡导和平,这实际上一部反战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