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小马奔腾数字王国合作落户北京

2012年11月05日11:34  新浪娱乐 微博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导演张一白 导演张一白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导演张一白(左) 导演张一白(左)
导演张一白 导演张一白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导演张一白(左) 导演张一白(左)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昨日(4日),小马奔腾与美国顶级特效公司数字王国(Digital Domain)就签约合作项目落户北京召开发布会。小马奔腾副董事长钟丽芳、数字王国首席执行官Ed Ulbrich就组建合资公司,将全球顶尖的影视特效技术引入中国、落户北京进行签约。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鲁炜在签约前会见各方代表及电影界人士,广电总局和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并见证签约仪式,表达了有关方面对电影文化产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数字王国首席执行官Ed Ulbrich盛赞合作伙伴小马奔腾具有影响全球娱乐产业的实力,表示将与小马奔腾一道携手为文化和娱乐产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小马奔腾副董事长钟丽芳透露未来全球重点好莱坞大片的重要部分有望能在北京制作完成。导演张一白认为电影是充满想象力的艺术,但同时需要技术支撑:“小马奔腾跟数字王国的合作,为我们中国电影的想象力扎上了一双漂亮、结实的翅膀。”

  发布会上, 小马奔腾众签约导演与编剧张一白、刘恒、芦苇、兰晓龙、孔二狗齐齐到场祝贺。导演张一白(代表作《将爱》《开往春天的地铁》《好奇害死猫》)在祝贺小马奔腾与数字王国合作项目成功落户北京的同时,张一白认为电影是充满想象力的艺术,但同时需要技术支撑:“小马奔腾跟数字王国的合作,为我们中国电影的想象力扎上了一双漂亮、结实的翅膀。”编剧刘恒(代表作《金陵十三钗》《集结号》《秋菊打官司》)的祝贺一语双关:“数字王国所代表的先进的技术,是在为小马奔腾的时候给我们加的养料和油,希望我们共同奔腾!”

  小马奔腾与数字王国合作落户北京签约发布会上,小马奔腾副董事长钟丽芳与数字王国首席执行官Ed Ulbrich就将全球顶尖的影视特效技术引入中国北京进行签约仪式,确立在未来将建成数字特效拍摄基地与培训学校。签约仪式上,数字王国首席执行官Ed Ulbrich盛赞小马奔腾为强大专业的战略伙伴:“我们的合作伙伴小马奔腾具有影响全球娱乐产业的实力,他们既了解我们的业务,也了解我们顾客的业务,未来我们将携手为文化和娱乐产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数字王国由国际知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导演作品《泰坦尼克》、《阿凡达》等)创办,后又被迈克尔•贝(导演作品《变形金刚》等)收购,是世界最顶尖的视觉特效公司之一。数字王国专注于顶尖视觉特效的开发和制作,在目前全球最卖座的 20 部电影中参与制作了其中 15 部电影的数字特效,包括变形金刚系列、哈里波特系列、加勒比海盗系列、蜘蛛侠系列等。小马奔腾副董事长钟丽芳透露未来全球重点好莱坞大片的重要部分有望能在北京制作完成,她表示:“小马奔腾一直以来的积累与沉淀,再联合数字王国这样一个拥有世界级水平的技术和人才的公司,这次合作项目落户北京必将成为影响全球影视行业布局的重要转折点。”

  著名编剧芦苇(代表作《白鹿原》《霸王别姬》《活着》)的祝贺饱含真诚与使命:“希望在这个平台上我们能够真正的打造出精品来,无愧于我们这个时代,无愧于我们的文化,也无愧于我们的民族。”编剧兰晓龙(代表作《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表达激动情绪的时候深感压力:“我相信这次合作能够给做我们这行的人,从思维空间到剧本形式提供新的模式,而且会使观众更加喜欢,说白了就是赶紧写剧本吧。”而作家、编剧孔二狗(代表作《东北往事:黑道风云20年》)则表示此次合作能解决编剧们的后顾之忧:“有的时候写剧本的时候总在想能不能按自己想法拍出来,和数字王国这样的公司合作,我们想什么,即使我们拍不到但是他们能做出来,这让我非常高兴。”

  发布会上,数字王国首席执行官Ed Ulbrich的精彩演讲中附带了数字王国多项技术介绍,炫酷夺目,让现场观众瞠目结舌。发布会上提前强势曝光了由数字王国参与制作的好莱坞大片《安德的游戏》片花,精彩华丽的画面与动感震撼声效的完美结合让与会者近距离领略到国际影视特效顶端技术的魅力。《安德的游戏》故事背景设定在人类已步入太空时代的未来世界,为了抵御外星生物—虫族的再三入侵。人类把地球上所有的天才儿童送到外太空舰队中接受特殊培训,希望能培养出率领人类舰队与虫族战斗的优秀指挥官,《安德的游戏》中的男主人公安德•维京(Ender Wiggin)就是其中一个被选中接受重点培养的天才儿童。

  数字王国的“拿手绝活”——虚拟人技术让与会者连连惊叹,用最先进的3D虚拟人技术“复活”美国说唱巨星2PAC(图派克),通过创造他的逼真虚拟影像,生动再现了图派克现场演唱的盛况。不依靠以往的视频资料让表演者在舞台上“现场”演出全新的内容,数字王国将这项科技运用到了一个全新的娱乐模式上。虚拟人是一种由电脑生成,但是观众很难将其与真人分辨出,足以以假乱真的视效技术。通过多年在电影和广告领域积累的经验,数字王国运用一系列业内顶尖的面部捕捉、动画特效及数字加工科技不断将虚拟人生成技术进一步优化。数字王国的艺术家们在电影《返老还童》中创造了数字版的布拉德•皮特,并因此获得了奥斯卡奖的认可。电影《创:战纪》中杰夫•布里吉斯与一个用电脑生成的年轻版的自己演对手戏也正是通过该项虚拟人技术。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