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二》定档11月29日对阵陆川

2012年11月05日14: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尽管中国内地电影总票房已超过创纪录的130亿元,但是在进入11月之前,国产影片却一片“冰凉”。2012年的最后两个月,将决定着国产影片能否打个漂亮翻身仗,也决定着中国内地电影总票房能否冲过传说中的180亿元。昨日,华谊兄弟[微博]对外宣布,冯小刚[微博]的《一九四二》终于通过审查,并于即日拿到影片的公映许可证,并确定于29日全国公映,这意味着,将与陆川[微博]的《王的盛宴》同日上映正面撞击。与此同时,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也已定档22日,华语导演在11月集体发力,大腕们的盛宴就此拉开。

  不仅如此,好莱坞大片在这个档期也并未放松警惕:迪斯尼的动画大片《无敌破坏王》将于6日登陆中国银幕,“准同步公映”只比北美晚4天;另一部3D动画大片《守护者联盟》定档16日国内公映,比北美提前一周;本月20日则是加长版的3D《2012》。

  《一九四二》昨日宣布档期,不少业内人士也纷纷看好这部影片,还有媒体称冯小刚提前引爆了贺岁档。不过,对于这个说法,冯小刚显然不买账。“11月就是一个如常的档期,为什么要把它称为贺岁档呢?《一九四二》选择在11月上映,就是不想贴上贺岁的标签误导观众。诚实很重要,您要想看贺岁片我劝您千万别买《一九四二》看,省得您看完后悔,骂我不厚道。”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