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二》过审 11月PK《少年派》

2012年11月05日16: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微博
《一九四二》

  由冯小刚[微博]执导的年度大戏《一九四二》终于宣布档期。昨日,出品方宣布,该片已顺利通过审查,并于即日拿到影片的公映许可证,同时确定将于11月29日全国公映。

  冯小刚发微博感恩

  冯小刚导演的《一九四二》云集了众多大腕儿,张国立、陈道明、李雪[微博]健、徐帆、张涵予[微博]、冯远征[微博]、范伟、张默、王子文[微博],以及好莱坞影帝阿德里安·布罗迪、蒂姆·罗宾斯。该片2011年10月开机,这是导演冯小刚在1994年看完编剧刘震云的原著《温故一九四二》之后,第三次欲将该纪实体小说搬上银幕。在漫长等待17年,精心筹备9个月后,此剧终于得以开机。之后剧组奔波全国8地取景,经历了5个月的艰难拍摄,7个月的后期制作,电影总投资高达2.1亿。导演冯小刚在终混前一天发微博感慨道:“这部影片对于我来说,有点像谈了十几年的恋爱终于扯证结了婚。”此后又由衷感慨道:“感谢所有保护这部影片出生成活的人。”

  昨日,该片顺利过审并拿到影片的公映许可证,冯小刚发微博感慨,“人要知道感恩戴德,2012年11月2日,这一夜我和中军、国立、中磊醉了,远在外地的震云也醉了,所有一起奋战的弟兄们都疯了。我要说,谢谢你中军、中磊,我知道你们为了圆我这个梦所承受的压力,我的好兄弟,下辈子给你们当牛做马。感谢所有帮助这部电影的人,原谅我不便透露你们的姓名,但你们真的让我尊敬。”

  “《一九四二》非贺岁片”

  11月3日晚上,冯小刚在微博上分享了自己的最新油画大作,一个侧身的裸女披着蓝色的头纱。网友纷纷留言赞赏这幅作品,还有网友笑称很像舒淇[微博]。随后,冯小刚称《一九四二》不是贺岁片,“想买笑的,咱们明年见。”

  冯小刚称,“11月就是一个如常的档期,为什么要把它称为贺岁档呢?《一九四二》选择在11月上映,就是不想贴上贺岁的标签误导观众。诚实很重要,您要想看贺岁片我劝您千万别买《一九四二》看,省得您看完后悔,骂我不厚道。《一九四二》没有乐子、没有热闹、没有红火,有的只是历史的真相。想买笑的,咱们明年见。”

  或首度亮相罗马电影节

  此外,罗马电影节近日公布了最新获邀明星名单,除了史泰龙、比尔·莫瑞、阿德里安·布罗迪等好莱坞大腕,冯小刚和妻子徐帆也榜上有名。今年的罗马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11月9日至17日进行,马可·穆勒从威尼斯电影节卸任后再度“转战”罗马,他不仅以自己的人脉邀来了多部影片进行展映,更请到了来自多国的大腕明星,令即将开幕的罗马电影节光彩熠熠。

  据悉,与威尼斯电影节一样,穆勒将在电影节期间才会公布最后两部参展的“惊喜电影”。不少外媒猜测,备受关注的冯小刚新作《一九四二》将会是其中之一。目前,在已公布的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影片当中,还没有华语片的身影。既然受邀出席电影节,冯小刚肯定不会空着手去,罗马极有可能成为《一九四二》揭开面纱的第一站。

  ○相关新闻

  11月 大导演提前PK

  今年11月,票房大战提前打响,大导演们纷纷将新片档期锁定在11月。在冯小刚《一九四二》上映前一周,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为求全球准同步上映,定于11月22日国内上画。3D《2012》则抢在11月20日上映,这部新瓶包旧酒的电影摆明了是想重演3D《泰坦尼克号》的风光,又想再沾一下“末世预言”的光,该片推广方还向记者透露,《2012》3D版不仅对原拍摄素材进行了逐帧重新绘制和3D重建,更加入了2009年版没有呈现的灾难场面和镜头,成为3D加长版。由于分级审核及重新剪辑,美国的档期将被延后至圣诞档,而加长版在中国顺利通过审查,中国将成为全球最早看到最完整版本的国家。

  成都晚报记者 钟茜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