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二》过审 冯导醉谢好兄弟

2012年11月05日17:39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一九四二》开拍没两天,冯小刚就忍不住在微博里“发牢骚”,称“前不见头后不见尾”这八个字令自己痛不欲生。冯导说,就这八个字让自己在群众演员的成本耗费上不下千万。    《一九四二》开拍没两天,冯小刚就忍不住在微博里“发牢骚”,称“前不见头后不见尾”这八个字令自己痛不欲生。冯导说,就这八个字让自己在群众演员的成本耗费上不下千万。
冯小刚 冯小刚

  本报讯 (记者何娅) 4日凌晨,冯小刚[微博]导演在微博写道:“人要知道感恩戴德,2012年11 月2日,这一夜我和中军国立中磊醉了,远在外地的震云也醉了,所有一起奔战的弟兄们都疯了。我要说,谢谢你中军中磊,我知道你们为了圆我这个梦所承受的压力,我的好兄弟,下辈子给你们当牛做马。感谢所有帮助这部电影的人,原谅我不便透露你们的姓名,但你们真的让我尊敬。”华谊兄弟[微博]昨天宣布,电影《一九四二》终于通过审查,确定将于11月29日全国公映。

  由华谊兄弟出品,冯小刚导演,刘震云编剧,张国立、陈道明、李雪健、徐帆、张涵予[微博]、冯远征[微博]、范伟、张默、王子文[微博]、李倩[微博]等主演,携手好莱坞影帝安德里安·布罗、蒂姆·罗宾斯联袂奉献的《一九四二》于去年10月开机,这是冯小刚在1994年看完刘震云的原著《温故一九四二》之后,第三次欲将该纪实体小说搬上银幕。在漫长等待17年,精心筹备9个月后,此项目终于得以开机。之后全剧组奔波全国8地取景,经历了5个月的艰难拍摄,7个月的后期制作。电影总投资高达2.1亿。冯小刚导演在终混的前一天发微博感慨道:“这部影片对于我来说,有点像谈了十几年的恋爱终于扯证结了婚。”此后又由衷感慨道,“感谢所有保护这部影片出生成活的人”。

  制片人王中磊[微博]作为《一九四二》18年磨一剑的见证者,对于电影终于能够过审上映,他表示:“整个《一九四二》从酝酿到诞生的过程,令我最感慨的是坚持。如果当时我们在第一次做完剧本就能拍摄,也许并不是这部电影诞生的最好时候。这些年小刚跟华谊都经历了很多变数和成长,这个剧本,以及它的主创团队都是如此。《一九四二》长到现在,我认为是天道酬勤,它终将在最恰当的时候与观众见面。”

  之前有消息说该片将于11月23日上映,从华谊昨天官方公布的时间来看,最终确定的29日让《一九四二》避过了与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正面交锋,而之前确定29日上映的《王的盛宴》,则要面对一个相当麻烦的对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