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峰银幕成长特辑首曝光 陈国富亲自指导

2012年11月06日19:0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冯绍峰 冯绍峰

  新浪娱乐讯 由陈国富担任监制,冯德伦[微博]指导的混血功夫电影《太极2英雄崛起》日前正在各大影院全面公映。其中,冯绍峰[微博]因完美诠释了“陈栽秧”一角而受到观众的如潮好评。近日,片方首次公布了冯绍峰的银幕成长特辑,记录了冯绍峰在电影《太极2》和《画皮2》里的精彩表演。片方透露,这组视频正是由两部电影的监制陈国富亲自叮嘱剪辑师精心完成的。

  冯绍峰银幕成长史首度曝光

  视频以冯绍峰在《太极1》片尾的压轴亮相为开端,而紧随着“一个神秘莫测的侠客”和“一个鬼魅飘渺的男子”两段字幕,视频穿插展示了冯绍峰在《太极》中饰演的陈栽秧和在《画皮2》中扮演捉妖师庞郎时的精彩片段。特辑中,有陈栽秧行云流水打太极,翱翔天空展现鬼马可爱的模样,也有庞郎时而神神叨叨,时而深情痛哭等令人动容的镜头。从冯绍峰身上没有擦掉的威亚可以看出,视频中的所有片段均来自于影片拍摄时期,并未后期进行加工,而这些零散精彩的镜头则纪录了冯绍峰在电影中生动细致、酣畅淋漓的演绎。

  据悉,这个纪录了冯绍峰银幕成长史的特辑,正是由与冯绍峰在《太极2》和《画皮2》中两度合作的监制陈国富亲自操刀剪辑。冯绍峰透露,还在拍摄《画皮2》时,自己便接到陈国富要其参与《太极2》的邀请,他表示,“陈栽秧这个角色和庞郎一样,身上也有喜剧的一面,可能《画皮2》中的庞郎让国富老师觉得,栽秧这个人物我也是可以挑战的。”

  《太极》中,冯绍峰扮演的陈栽秧不爱功夫爱科技,总爱利用西方科技发明达到前辈们多年的修为,却在家乡危难之际,驾驶其发明的“天威翼”勇救村民。这样一个充满“笑点与泪点”的角色,也是陈国富亲自为冯绍峰设计的,陈国富表示,“冯绍峰是一个很搞笑的,幽默的,内心柔软儒雅的一个人,我特别帮绍峰在太极上下集设计了这么一个角色,你会觉得他的正经和严肃里都藏着一种恶作剧。”

  陈国富:冯绍峰演戏让我放心

  连着参演两部陈国富监制的电影,冯绍峰也格外在意这位老师对自己这次演出的评价,“我问国富老师,我的戏他剪接出来感觉怎么样,他先说感觉还挺好的,挺稳的。但是希望我在这个‘稳’里面埋下一个伏笔,一些戏里面其他角色所没有看到,但观众能看到的东西来做铺垫,对日后的戏作一些呼应,感觉会更妙一些。这样做了调整后,他跟我说,他很满意。”

  《太极2》全面公映后,冯绍峰在影片中的精彩演绎也博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对于“爱徒”的出色演出,陈国富似乎毫不意外。他表示,冯绍峰一直是一位令他十分放心的演员,“他会把自己逼到一个极限,然后去开拓一个新纪元。不管有多难,他总会把自己压榨到最后,然后战胜自己,最后给所有人一个巨大的惊喜。”

(责编: sunny)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