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箭穿心》北京看片 影片真实受好评

2012年11月06日21:32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东京电影节入围影片《万箭穿心》将于11月16日登陆大银幕。2012年11月6日,该片在京举行小规模媒体看片,不少参与看片的记者都表示这部影片真实不造作,是今年难得的诚意之作。

视频:电影《万箭穿心》李银河专访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小制作大电影 真实不造作

  《万箭穿心》讲述了在上个世纪90年代,年近不惑的小贩李宝莉自打住进了新房,生活发生了一系列突变。先是丈夫自杀身亡,儿子也因此对她产生了怨恨。为了供儿子上学,李宝莉不得不放下所有的怨恨,做起了女“扁担”,勉强维持生计。

  这部影片没有故弄玄虚的特效,也没有错综复杂的叙事结构,更没有浮夸的镜头语言。但正是这种朴素、平实的叙述手法让这个故事更可信,道尽了生活的温暖、痛苦与无奈。

  颜丙燕[微博]演技受称赞 角色让人又恨又怜

  在《万箭穿心》中,颜丙燕饰演的李宝莉一角无疑是全片最大的亮点。在影片的前半部分,这个女人让人觉得十分可恨。她会泼辣地当着众人面训斥丈夫,让他无地自容。天天逼问儿子“做作业了吗”?当婆婆搬来时,她冷言冷语,逼着丈夫赶婆婆出去。甚至丈夫尸体在殡仪馆火化时,她还埋怨婆婆“让你别来别来,你偏来。”不过,正当李宝莉的这些行为让人恨得牙痒痒时,她的一些温情举动又会让人觉得她不过是刀子嘴豆腐心,甚至可怜起她来。当婆婆离家出走又回来时,李宝莉忙着支弹簧床,细心地铺好被子。丈夫外遇后,她忍气吞声,满心希望能够挽回感情。丈夫死后,为了供儿子上学,她又当起了女扁担,日日操劳。当李宝莉被儿子赶出家门时,不少观众都为这个人物流下了眼泪。

  在影片中,颜丙燕的表演细腻丰满,将一个外表泼辣、内心柔软,身处各种情感矛盾的女人演绎得入木三分。当天参与看片的不少媒体记者都表示颜丙燕把这个人物演活了,并称赞她精彩的表演几乎撑起了全片。

  嘉阳/文

(责编: sunny)
电影《万箭穿心》李银河专访

电影《万箭穿心》李银河专访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